文策院首度登韓 吸引業者感受臺灣主題書展的獨特魅力

文策院於「ARC N BOOK」新村店舉辦臺灣出版品推介交流會活動。圖/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於「ARC N BOOK」新村店舉辦臺灣出版品推介交流會活動。圖/文策院提供

近年臺灣與皆受惠於國際文化內容產業的蓬勃發展,對於故事文本的需求大增,而今年六月富川奇幻有多部臺灣作品入圍,顯見多元題材的臺灣特色 IP 獲韓國產業好評。文化內容策進院()為協助國內業者把握兩國地理位置及文化相近等優勢,積極佈局韓國市場,首度於韓國舉辦「我們要交往一下嗎?臺灣」主題活動,於 9 月 15 日至 26 日於首爾「ARC N BOOK」新村店舉行,針對一般大眾與出版產業界,分別舉辦不同活動,包含實體書展、作家座談會與產業交流等,希望能吸引更多韓國民眾與韓國對臺灣文化的關注,也期待增加更多跨國合作的機會,拓展臺灣文化內容在韓國的市場規模,並藉此深化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的國際品牌。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為打響臺灣文化內容在全球的知名度,選擇不同的海外市場,舉辦以臺灣文化內容為主題的系列活動,並搭配參與在地相關產業活動,希望能同時吸引當地民眾和業界對臺灣文化的關注,協助國內相關產業更順利進入當地文化消費市場。由於韓國與臺灣的社會互動逐年頻繁,也對彼此的文化內容互相吸引,文策院期盼以日常的閱讀先行推廣,讓臺灣文化貼近韓國民眾的生活,加速產業扎根韓國市場,擴大臺韓產業間的合作機會。

書店內陳設臺灣專區。圖/文策院提供

「我們要交往一下嗎?臺灣」活動與韓國知名連鎖書店「ARC N BOOK」合作,標題以臺灣於韓國民眾印象中,最具好感度的「青春戀愛電影」為發想,將韓文中的「見面」、「交往」作為雙關意涵,並透過書店內陳設富有臺灣元素的戀愛場景主題造型展架,讓消費者走進書店即能感受臺灣文化氛圍。

與書店合作的活動,除了在靠近年輕族群聚集區域的「新村店」中設置臺灣出版品專區,也將於全韓十餘家分店展出,包含已在韓國出版的臺灣翻譯作品,以及與臺灣文化有關的韓國書籍,並安排曾於臺灣深度旅遊的韓國插畫家與作家舉行座談會,分享臺灣經驗與體驗。另外,文策院也安排了讓韓國民眾體驗在臺旅行時寄回信件的活動,在書店內提供明信片讓民眾自由書寫,再由工作人員帶至臺灣寄回參與者手中。文策院期待藉由「旅行」及「美食」等生活話題,帶入精彩的臺灣相關出版品,引領韓國民眾不必出國也能「神遊臺灣」。

在產業面向,文策院則舉辦臺灣出版品推介交流會活動,依市場偏好,引介數十部尚未售出韓文版權的臺灣書籍,包含刻劃職人精神的人物誌、打破時空界限的奇幻大作,以及近期大熱的 BL 題材(Boy’s Love)等具外譯潛力的臺灣作品,吸引數十位韓國出版業者及影視業者出席,包含CJ ENM、Studio Dragon和Munhakdongne等知名企業,其中對臺灣出版品深具興趣並已發行韓文版《蒙馬特遺書》的Oomzicc出版社編輯長魯柔多在參與產業交流會後表示,臺灣 LGBT 文化的蓬勃發展令人印象深刻,希望找到更多相關作品推薦給韓國的讀者,並已指定幾本作品將透過文策院進行後續洽談;而韓國大型娛樂集團CJ ENM的IP採購部門也有心儀的臺灣作品,透過此次交流與本院深化合作。文策院期待透過與業者的直接交流,更了解雙方市場的特性與需求,媒合更多優秀臺灣作品到海外市場。

活動於首爾新村商圈進行大型戶外宣傳。圖/文策院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影展 韓國 出版業 原創 文策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Asmik Ace、翔英融創攜手 文策院拓展臺灣動畫國際市場

從幕後到台前:社群網路時代的漫畫編輯站出來?

《與鳳行》風風火火劇照60張 幽蘭神女最辣目

《屍咒》詭異舞蹈神秘咒語 我化為怪物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