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犯罪故事改編 「毒梟聖徒」再掀韓流追劇熱

韓國影帝河正宇(左)在影集「毒梟聖徒」中飾演的民間商人「姜仁久」,應韓國國情局人士朴海秀(右)要求,協助捉拿窩藏在蘇里南的韓國籍大毒梟。(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14日 中央通訊社
韓國影帝河正宇(左)在影集「毒梟聖徒」中飾演的民間商人「姜仁久」,應韓國國情局人士朴海秀(右)要求,協助捉拿窩藏在蘇里南的韓國籍大毒梟。(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14日 中央通訊社

改編毒梟大王真實犯罪故事的影集「毒梟聖徒」,上線不到3天就攻占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第5名,甚至引出片尾關鍵簽名球、韓國棒球名將朴贊浩本尊發聲。

Netflix發布新聞稿分享,由韓國影帝河正宇、黃晸珉率領朴海秀、柳演錫、趙祐鎮,加上金馬影帝張震特別演出的「毒梟聖徒」在中秋連假上線,據今天出爐的Netflix Top 10官方統計,「毒梟聖徒」在9日上線不到3天時間,就已在全球創下2060萬小時觀賞紀錄,並攻上非英語影集排行榜第5名,再掀一波韓流追劇熱。

影集中最讓觀眾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劇情靈感來自韓國毒梟趙奉行的真實犯罪故事。今年70歲的趙奉行年輕時離鄉背井,在1990年底到2000年初居住在蘇里南經營大規模販毒組織,2009年在韓國國情局、美國緝毒局及巴西警方合作下被捕,2011年獲判有期徒刑10年,在當年轟動全韓國。

如今趙奉行已服刑期滿出獄,據韓媒報導,出獄後的趙奉行回到蘇里南低調過日子。而河正宇飾演的民間商人「姜仁久」也確有此人,但國情局為保護他的身分,至今依舊以代號K來稱呼。

韓國議員河泰慶透露,現實中民間人士與國情局合作並非只有好結果,目前已有19名國情局要員在秘密任務中喪命,議員希望觀眾在觀賞「毒梟聖徒」的同時,也能考慮到國情局要員辛勞。

此外,河正宇在劇中獲毒梟教父黃晸珉贈送韓國棒球名將朴贊浩簽名球,始終不相信是真品,直到片尾探員朴海秀來訪,告知獄中的黃晸珉想要回簽名球時,他才驚覺球恐怕是真的,為劇中象徵黃晸珉是否真心對待河正宇的友情拋出線索。

在戲外,導演尹鍾彬、河正宇都是死忠棒球迷,在朴贊浩活躍於美國職棒大聯盟時,兩人就常守在電視前為朴贊浩加油,如今在「毒梟聖徒」中加入毒梟教父也是朴贊浩鐵粉設定,也成為棒球迷們的樂趣。

更令人意外的是,朴贊浩竟也在自己的社群平台Instagram發文寫道:「只有我驚訝嗎?居然出現了我的簽名球,而且是我的親筆簽名球,價格應該很貴吧!」肯定劇組的用心,也稱讚影集好看。

「毒梟聖徒」一共6集,目前已上架Netflix。

韓國影帝黃晸珉(右)在影集「毒梟聖徒」中飾演神父「全耀煥」,表面看似是純潔的神職人員,私底下其實是深諳毒品交易的大毒梟。(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14日 中央通訊社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影視改編 韓國 Netflix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背德迷情》排解戀人失蹤的寂寞 激情難以自拔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死亡男孩偵探社》漫畫改編 甜蜜的超能力少年搭檔

《挑戰者》情慾的無盡探索 爛番茄96%好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