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2022 出版與影視媒合」8/17開放報名!

(圖/文策院 提供)
(圖/文策院 提供)

文化內容策進院為加速出版影視跨業合作,擴大台灣文本 應用,以「出版與影視媒合」公開招募可授權改編為影視作品之文本,並協助改編授權媒合,為提升內容商業力,

本次於媒合前進行「書本影視化觀眾調查」與「投拍方需求募集」兩項市場調查,希望以市場洞察協助提升媒合精準度,讓文本更符合市場及投拍人需求,媒合成功後亦提供獎勵金申請,鼓勵雙方改編授權,創造更多優質的台灣文本影視化作品。

除此之外,未來將規劃不定期的主題書單推薦,並持續促進國際跨域交流,報名的文本有機會受邀參與國際市場交易展會,增加優秀文本跨國改編的機會。

2022 年流程與簡介如下:

1. 市場需求聚焦:

透過進行「書本影視化觀眾調查」與「投拍方需求募集」,分別藉由市場觀眾與影視製作的角度出發,協助初步了解觀眾對於文本影視化的改編取向/喜好,以及影視製作題材需求,作為後續文本篩選參考,找出最有改編潛力的文本。

凡參與本專案之出版/版權方,皆可申請「書本影視化觀眾調查」與「投拍市場需求報告書」。去年已參加過之單位,將以 email 方式主動提供,新參與的單位,則可透過表單申請(調查報告僅提供於參與此次媒合機制之相關單位,登記截止至 9/14 。)

2. 文本報名:

預計於 8/17- 9/14 透過本院 IP MEETUP 平台公開向出版/版權方、創作者募集台灣原創文本作品,報名時可參考前期市場調查資訊,提升影視改編機會。IP 文本上傳不限數量,另可選定 2 本作為優先推薦,增加於投拍圈選平台之曝光度。已參加過之文本,只要尚未有影視改編授權,亦可再次報名。

3. 投拍人心動指數圈選:

文本資料蒐集完畢後,將邀請投拍方登錄投拍圈選平台,針對符合需求或有興趣之 IP 文本,進行心動指數圈選。投拍方圈選有興趣改編之文本後,亦可直接於系統上索取該文本出版/版權方聯繫方式,快速進行洽談。

4. 潛力改編文本:

預計十二月底於官網公告由投拍方圈選統計出的最多 50 件 (實際數量視投拍方圈選情況而定) 文本做為本次專案計畫之「潛力改編文本」媒合書單,在此清單中的 IP 文本,後續有機會獲得文策院提供之文本授權獎勵金。

5. 媒合協助&文本授權獎勵金申請:

文策院協助提供雙方聯絡資訊,各自洽談 IP 授權事宜,本院公告之「潛力改編文本」,若於專案期間內媒合成功並簽訂合約,即可由出版/版權方向文策院遞交申請書、合約證明文件,申請文本授權獎勵金,每案定額新臺幣 10 萬元整【含稅】。(申請時間:書單公告後至 2023.06.30 止)

6. 備註 :

「投拍人工作圈」由文策院邀集具影視開發能力之市場投拍人組成,參與者需具備以下條件:
(1) 製作、投拍領域之專業單位,並且於 3 年內至少製作/ 合製 / 投資 1 件以上於市場公開發行 /播映之作品。
(2) 未來一年內具具體開案投拍規劃及實際預算。
(3) 無違反中華民國相關經營法令之情事。

上述說明如有疑義或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後公告,詳細時間及參加辦法請依參與須知及後續公告為準。

※ 欲了解更多文策院2022年出版與影視媒合介紹,可至文策院官網查詢。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策院 原創 IP 讀創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X戰警 '97》小淘氣不再前凸後翹了?經典升級口碑狂飆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美軍殺美軍 爛番茄92%鮮度

《九龍城寨之圍城》漫改電影 罪惡之城黑道之詩

《非關性愛》狂歡夜迷惘同意後 一切都不同了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