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百年茶香綠遊大稻埕 深坑平溪店家趕集迎新年

全館消費滿500元有免費天燈DIY活動。圖/淡蘭市集聯盟提供
全館消費滿500元有免費天燈DIY活動。圖/淡蘭市集聯盟提供

台灣綠色旅遊協會推動綠色經濟議題,以「淡蘭市集」做為品牌,在2023新年期間首度以「淡蘭市集藝文見面會」快閃活動與消費者見面,1月18日到20日每日下午1點到7點到一段265號《純純電影音樂咖啡》便可得到來店禮,現場有烏克麗麗音樂體驗、會彈的西點小試吃等配套活動,新鮮體驗市集辦年貨。

大稻埕百年來都是北部人辦年貨的必訪之處,年節來臨總是摩肩擦踵、人潮絡繹不絕,迪化街則位於台北大橋以南的迪化街一段,這裡是大稻埕的一部份,貿易活動從清末到日據初期以南北雜貨、茶行為主,光復後成為南北貨、中藥和布匹批發商集中地,迪化街至今仍大致維持原貌,沒有太大改變。

淡蘭古道在觀光旅遊的促推下,已成為北台灣登山的打卡熱點,除了是通行隘口 ,還是前人茶道往來的重要路徑,位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上的「林華泰茶行」,70幾年前從石碇楓子林渡口遷移到大稻埕而成為名滿中外的茶商,就是一個見證。

今日的淡蘭古道周邊已不僅僅是茶產業,因為文創的引動與蓬勃發展,位於深坑的「德興文史工作室」轉型而來的「歐里人文空間」就是以上一代留下來的豆腐文史故事轉化演繹成為正統火炭味、來深坑必吃的「歐里姐姐橄欖油豆腐冰淇淋」,是台灣豆腐冰淇淋的原創者,食材選用對身體好的希臘莊園的橄欖油製作,開發出焦糖、原味和芝麻這三種口味,完全顛覆傳統豆腐的印象。

「淡蘭市集」品牌在新年初始大稻埕年貨大街期間熱鬧登場,展示點設在迪化街一段265號《純純電影音樂咖啡》,這是大街上少數擁有綠花園的紅磚街屋,以經營在地文化為主題,呼應著綠色文創的意旨。活動將以節前快閃為設計, 1月18日到20日每日下午1點到7點舉行,消費大眾除了可以先上ACCUPASS《淡蘭市集》藝文見面會活動預登錄,即可得來店禮外,現場還有限量免費天燈DIY(需全館購滿500元),烏克麗麗音樂體驗、會彈的西點小試吃等配套活動,新鮮體驗市集辦年貨。

左至右分別是汐止社大校長鄭維棕與大稻埕活動策展人伍中梅及深坑東南科技大學教授陶翼煌共創淡蘭市集聯盟。圖/淡蘭市集聯盟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淡水 大稻埕 迪化街 年貨大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