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國藝會董事與董事長出爐 詩人向陽當選董事長

詩人向陽當選國藝會董事長。圖/本報資料照片
詩人向陽當選國藝會董事長。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藝會第9屆董事會任期2022年12月31日屆滿,第10屆新董事已出爐,今(3)日天下午召開第一屆董事會,由董事互推選出董事長。向陽受訪時談到未來目標,他笑說剛開完會還要想想,希望國藝會「愈來愈好」。

向陽本名林淇瀁,是知名與作家、作詞家,也是資深媒體人與學者。他是美國愛荷華大學International Writing Program(國際寫作計劃)邀訪作家,政治大學新聞系博士。曾任《自立晚報》副刊主編、《自立》報系總編輯、《自立晚報》副社長兼總主筆。現任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獲有吳濁流新詩獎、國家文藝獎、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榮後臺灣詩人獎、臺灣文學獎新詩金典獎、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金曲獎傳藝類最佳作詞人獎等獎項。著有學術論著、詩集、散文集、評論集、時評集等四十多種;編譯作品三十餘種。

表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新任董監事人選經文化部依規定報請行政院核定,今(3)日召開第一次董事會議,由董事互選出林淇瀁(向陽)為董事長。文化部長表示,特別感謝第9屆董事長林曼麗及董監事的奉獻,國藝會近年在基金成長及扶植藝文產業的成就,有目共睹。相信未來在新任董事長及董監事帶領下,國藝會仍將持續扮演臺灣藝文發展的重要推手,致力完善藝文生態環境。

第10屆董事成員,包含續聘董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暨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教授兼主任及所長徐亞湘、柯智豪音樂工作室負責人柯智豪、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兼任助理教授沈昭良、臺灣歌仔戲與現代劇場資深導演傅裕惠、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張議平等6人。

新聘董事有: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財團法人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李韻儀、舞蹈家周素玲、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林淇瀁、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裕鈞、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特聘教授施德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教授陳永賢、誼遠控股體系董事長陳致遠、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兼美術學院院長陳貺怡、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慶明文學講座教授黃美娥、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以及政府機關代表客家委員會主任秘書廖育珮、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秘書王美蘋Akiku・Haisum、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陳春蘭等15人。

第10屆監事成員,包含續聘監事:浩恆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賴瑩真,以及政府機關代表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務預算處副處長劉嘉偉等2人;新聘監事有:美商Bluebird Worldwide co.副總經理黃時中、作家吳音寧、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容淑華等3人。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向陽 詩人 原住民 傳藝金曲獎 台灣藝術大學 文化部 李永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