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摩登仕女圖 領銜帝圖藝術2022年12月秋拍

「帝圖藝術拍賣會」秋拍由LOT 6001張大千《摩登仕女》圖及LOT 6002大風堂自用印重量級領銜。  帝圖/提供
「帝圖藝術拍賣會」秋拍由LOT 6001張大千《摩登仕女》圖及LOT 6002大風堂自用印重量級領銜。 帝圖/提供

全台書畫文物類第一拍賣品牌帝圖,深受國內外書畫藏家矚目的秋季現場拍賣,即將於12月25日假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號)盛大舉行,並於12月24日起同地點舉辦拍前預展。本季秋拍將由11點舉槌的「骨董珍玩」率先登場、緊接著為中午的「現代與當代藝術」及以及午後2時的「近現代及古代書畫」共三大專場,品項從中國骨董、至亞洲當代藝術、近現代及古代書畫,拍品數量多達620件。

本季備受矚目的專題,為拍品編號6001至6006的大風堂秘藏,由國之重寶、千百之一,「摩登仕女」圖重量領銜,估價待詢。專題中並再次推出重要大風堂自用印。此次上拍《摩登仕女》圖為大風堂主人張大千1944年作品,是他於1940年赴敦煌臨摹歷代、並於1943年出版《大風堂臨摹敦煌壁畫》後的作品,以敦煌礦物為彩,仕女穿著打扮則為20世紀現代模樣。出版有序,出版張大千作品集中均有納入。

在帝圖拍賣歷年屢創中國書畫拍賣紀錄天價成交、備受藏家肯定的大風堂系列專題,除了秘藏《摩登仕女》圖,另一焦點拍品為「金石篆刻自用印」,由治印名家張直厂為摩登七戒身所刻「千百之一」朱文印、方介堪所刻「春愁怎畫」方章等組成本次專題,藉此將金石書畫文藝收藏之風,如耶誕老人般將喜悅與佳禮,帶入寶島「美學、學美」的家庭裡。

本季秋拍賣會除了大風堂專題,另一藏家焦點為「藝苑宗師,蔚為國光-台北重要藏家」專題,徵集到1982年大千先生獲頒「中正勳章」最高榮譽同年之作。另有「揚州八怪及法書四家」、「湘鄉曾氏 萬石堂珍藏」、「丑輝英委員、羅淑琴女士珍藏溥儒書畫」、以及薈萃大風堂張大千、白雲堂黃君璧、寒玉堂溥心畬三大書畫名家的「渡海三家專區」等書畫精品專題,拍品精彩紛呈。

帝圖藝術拍賣會在台灣積極推動書畫藝術收藏風氣,並以此為藝術企業本身的社會責任自許,除了訂立推廣藝術史美稱的「渡海三家」書畫精品,將三位名家作品納入世界藏家規畫之中,緊接又將「曠代草聖于右任」書法作品加入亞洲區典藏之列,現今再增加渡海學者書家臺灣大學中文系的「傳說」臺靜農書畫作品,亦獲得諸多華人藏家青睞肯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張大千 拍賣會 故宮 藝術 壁畫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榮耀台灣!故宮數位成果獲國際獎項4金、1銀殊榮

北流「流行音樂展」50展品赴美開展 展現百年臺灣音樂魅力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