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看不見的城市」為靈感 誠品書店年底吉隆坡展店

誠品生活吉隆坡匯聚創意設計、潮流時尚、咖啡餐飲、藝文展演等多元內容,還有大馬商場首發與台灣知名生活風格品牌獨家進駐。圖/誠品生活提供
誠品生活吉隆坡匯聚創意設計、潮流時尚、咖啡餐飲、藝文展演等多元內容,還有大馬商場首發與台灣知名生活風格品牌獨家進駐。圖/誠品生活提供

繼2019年跨出華人社會在日本東京展店,生活全新創作的東南亞首家店點「誠品生活」即將於今年底在吉隆坡「金三角」武吉免登商圈The Starhill登場,今天首度公開空間設計概念。

誠品生活吉隆坡以「探索之旅Voyage of Exploration」為定位,從義大利作家伊塔羅.卡爾維諾名著《看不見的城市》汲取靈感,打造「拱牆之城」、「漂浮之城」、「波光之城」、「永晝之城」等四大主題城市。

誠品生活吉隆坡此次特別邀請曾為《2022路易威登Objets Nomades傢俱展》規畫展覽空間的建築師蕭博文合作,透過空間設計語彙展現誠品獨有的「場所精神」。

蕭博文表示,在這四大主題城市內帶著探索的心情出發,讓我們想起馬可波羅與忽必烈大汗的相遇及美麗的故事,「期望來到這裡的人們能悠遊其中,進而成為故事的參與者。」

誠品自2012年起,從台灣逐步拓展至香港、蘇州、東京,目前共有45個據點,誠品生活吉隆坡則是東南亞首家店點。此次邀請台灣多家品牌共同前往大馬,展現台灣新創設計能量的誠品生活平台expo,也將首次在大馬與東南亞民眾見面。

誠品生活今天公布的設計插畫,即特別與馬來西亞知名設計品牌「本土幻想Loka Made」合作,以精緻手繪風格將誠品最經典的綠色提袋、鳥籠燈、各種藝文活動,以及誠品生活吉隆坡四大主題城市包含拱型紅磚牆、彩色布幔、環形天花等設計元素巧妙融入其中,並呈現馬來西亞多民族、跨文化的在地特色,展現誠品生活吉隆坡經營內容與文化交流的多元精彩與豐富。

誠品表示,誠品生活吉隆坡書區規模與誠品敦南店書店相近,精選繁簡體中文、英語、馬來語、日語等多語系書籍雜誌。四大主題城市內將匯聚台灣及馬來西亞創意設計、潮流時尚、咖啡餐飲等各種生活風格品牌,還有專為親子閱讀打造的獨特兒童館,開幕後將持續策畫元主題書展等藝文活動,為讀者帶來靜態、動態的閱讀體驗。

誠品表示,此次東南亞展店與創辦人祖籍金門的YTL楊忠禮集團(YTL Corporation Berhad)合作,在吉隆坡武吉免登商圈The Starhill邁出與東南亞跨文化交流的第一步,期盼能深刻融入在地、成為馬來西亞與台灣之間的文化交流之窗,也開展台灣出版與文化創意產業的全新可能。

誠品生活吉隆坡今公布設計概念,特別與大馬設計品牌「本土幻想Loka_Made」合作,以精緻手繪風格呈現多元內容與文化交流的繽紛熱鬧。圖/誠品生活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誠品 書店 文創 馬來西亞 吉隆坡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