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女神松隆子首次來台演舞台劇 化身茱麗葉為愛痴狂

日本鬼才導演野⽥秀樹大型公演作品「Q:歌舞伎之夜」,率日劇女神松隆⼦、實力派演員上川隆也、高人氣影視演員廣瀨鈴及志尊淳,雙生雙旦主演跨時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圖/兩廳院提供  Kishin Shinoyama/攝影
日本鬼才導演野⽥秀樹大型公演作品「Q:歌舞伎之夜」,率日劇女神松隆⼦、實力派演員上川隆也、高人氣影視演員廣瀨鈴及志尊淳,雙生雙旦主演跨時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圖/兩廳院提供 Kishin Shinoyama/攝影

迷注意了!日劇女神松隆子首度來台演出舞台劇「Q:歌舞伎之夜」,將化身東洋茱麗葉,為愛跨越時空翻轉命運。該劇10月25日至10月30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預計9月1日中午12點開放會員預購並開賣貴賓包廂,9月8日中午12點正式啟售。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北演出,心情相當興奮。」松隆子表示,會全力以赴表現,「希望能與大家在劇場共同度過美好時光」。

日本鬼才導演野⽥秀樹舞台劇「Q:歌舞伎之夜」,率日劇女神松隆⼦、實力派演員上川隆也、高人氣影視演員廣瀨鈴及志尊淳,雙生雙旦主演跨時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加上實力派演員橋本哲、⼩松和重、伊勢佳世、⽻野晶紀、⽵中直⼈及導演野⽥秀樹,重量級演員卡司再前所未見。

「Q:歌舞伎之夜」導演野田秀樹,現任東京藝術劇場藝術總監、「野田地圖」劇團負責人,集編、導、演全才,在日本戲劇界無人不曉。2020年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野田秀樹以跨國喜劇小品《滾啦》,創下TIFA首日預購即完售的傳奇紀錄。

兩廳院表示,野田秀樹的戲劇創作多針砭時弊及探討歷史文化根源,極具個人特色與影響力,作品總能吸引日本重量級演員共同合作,此次主要演員之一的松隆子更是第六度參與「野田地圖」創作演出;而廣瀨鈴第一次的舞台劇演出便是獻給「Q:歌舞伎之夜」,更因此劇獲得第54屆紀伊國屋演劇賞個人大獎,成為創此佳績的最年輕演員。

「Q:歌舞伎之夜」作品靈感源⾃英國搖滾天團Queen的專輯《歌劇之夜》(A Night At The Opera),野田秀樹將專輯展現的世界觀以及充滿戲劇張力的音樂帶到舞台上,創作概念獲得樂團支持及官方授權,劇作全部採用《歌劇之夜》專輯中的經典歌曲,磅礡壯麗的音樂,烘托戲劇張力,將演出提升至更高層次。

野田秀樹將故事背景設定於12世紀末的日本平安時代,從源賴朝與平清盛的源平合戰中,巧妙呼應經典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凱普萊特和蒙太古的家族對立,松隆⼦、上川隆也、廣瀨鈴及志尊淳扮演跨時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攜手演出淒美愛情故事。

「Q:歌舞伎之夜」2019年於日本首演,並於大阪、北九州巡迴公演,並獲得第27屆日本讀賣演劇大賞最優秀作品大賞。今年夢幻卡司回歸,重新啟動巡演計畫,7月東京場於預售期即秒殺售罄,9月巡演英國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10月應國家兩廳院邀請來台演出。

●「Q:歌舞伎之夜」10月25日至10月30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8場,預計9月1日中午12點開放兩廳院會員預購並開賣貴賓包廂,9月8日中午12點正式啟售,更多訊息詳見官網或OPENTIX售票系統說明。

日本鬼才導演野⽥秀樹舞台劇「Q:歌舞伎之夜」,主要演員松隆⼦、志尊淳、廣瀨鈴及上川隆也(由左至右)。圖/兩廳院提供 Kishin Shinoyama/攝影
日劇女神松隆子,將首度來台演出舞台劇「Q:歌舞伎之夜」,化身東洋茱麗葉,為愛跨越時空翻轉命運。圖/兩廳院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日劇 兩廳院 莎士比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