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看印度之美攝影展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作品入選

外交部政次田中光拍攝的拉達克的喇嘛。 中央社/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外交部政次田中光拍攝的拉達克的喇嘛。 中央社/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台北協會和現正共同舉辦「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曾任駐印度代表的政務次長田中光在印度拍攝的3 幅作品入選展出。

其中包括田中光2014年到印度兒童收容所,和孩童一起歡度傳統節日粉彩節(Holi) 時捕捉到的精彩畫面,以及2019年田中光前往印度北方拉達克所拍攝的西藏喇嘛寺院等。

印度台北協會向中央社表示,田中光2013年至2020年期間擔任台灣駐印度代表,在印度派駐超過7年時間,除了積極推廣雙邊經貿等領域交流,多年經驗也讓田中光深知,要跨進印度這個如此多元國家,必需深度了解在地風土民情。

印度台北協會表示,田中光的攝影作品充滿故事張力,這次攝影展特別選擇他的作品,希望讓台灣觀眾透過長年派駐印度的台灣外交官視角,看看他眼中的印度有什麼特殊風貌。

印度台北協會指出,印度是全球最多元的一個國家,有超過13億人口、20多種官方語言,是由多元種族,各式文化和不同宗教的人所組成的南亞大地,盼台灣觀眾把握機會參觀在國家圖書館的「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INDIA from the Eyes of TaiwanPhotography Exhibition),展期至8月25日。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印度 外交部 國家圖書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