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繪畫獎4得獎作 中信園區添亮點

周代焌「島嶼.今昔.思想起」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A棟三樓公共空間展出。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周代焌「島嶼.今昔.思想起」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A棟三樓公共空間展出。圖/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民眾來到南港的金融園區,別忘了停下腳步,欣賞「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四件台灣當代繪畫作品。該獎的首獎、優選共四件作品,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典藏、中國信託銀行借展,即起於中信園區公共空間及辦公區展出。

周代焌得獎作品「島嶼.今昔.思想起」在中信園區的A棟三樓展出,公共空間彷彿變身時空迴廊,將人帶進島嶼的歷史脈絡,更將你我反射其中。中國信託表示,原本在此處展示的作品,是澳洲瑞貝卡的翻頁時鐘裝置「自動旋轉的世界」,換展後常有員工、民眾驚覺「哪裡不一樣了」,進而好奇駐足。

周代焌作品屢被國內外典藏。他很開心這件作品能從美術館的白盒子空間走出來、被企業典藏展示,吸引更多人觀賞。「跟以往典藏或展覽經驗相比,我更在乎這些『觀賞者的眼光』,因為他們並非特別到美術館看展覽,每一個停留,每一個眼神與想法,更讓我覺得有趣、值得探討。」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為全台唯一聚焦「當代繪畫」獎項,彌補台灣綜合性獎項中逐漸被邊緣化的繪畫創作,透過徵件、展覽、典藏,持續以企業力量力挺年輕優秀的藝術家,進而推廣當代繪畫。

被問起辦獎過程最大挑戰,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表示,期間辦獎挑戰雖大,「但最大的挑戰,是每個藝術家雄心萬丈,多以大幅作品競逐,讓團隊選擇展示地點時傷透腦筋。」此獎不限主題、不限媒材、不限尺寸,「我實在怕大家看錯,以為『只限大尺寸』」。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藝術家 美術館 疫情 中國信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