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圖攜手台中科大「設計」 賦予7個圖書館閱讀新樣貌

外埔圖書館「染上光合作用的顏色」,交織出冬日館內最溫暖的一隅。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外埔圖書館「染上光合作用的顏色」,交織出冬日館內最溫暖的一隅。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市立與台中科技大學攜手合作,即日起至12月底於中市圖所屬7間特色圖書館,量身設計不同主題的策展和體驗,邀請民眾一起發現「閱讀」和「設計」激盪的創意火花,以及圖書館的無限可能。

中市圖指出,台中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張國賓帶領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運用所學專業,利用不同媒材及手工製品與圖書館發揮創意設計。外埔圖書館以「農牧文創」為館藏特色,就以「染上光合作用的顏色」為主題,運用「柿染」布製作圍裙、野餐籃及柿子包等配件,加上橘暖色調沙發椅與主題圖書的搭配,交織出冬日館內最溫暖的一隅。

興安圖書館則運用圖書運送的紙箱,交疊為「閱讀聖誕樹」,搭配聖誕主題相關,讓入館民眾感受到歡樂聖誕氣氛;精武圖書館以「工藝~工出哇欸藝」為主題,展出、漆藝、藤編及竹編等台灣傳統手工藝圖書及作品,同時介紹工藝基本概述、製作工具、製作材料等。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規畫「文學領域之最-諾貝爾文學獎」,除介紹該獎項的由來,更在展桌設計上留藏巧思,邀請民眾親自去發現和體驗。溪西圖書館則以「咦!你們怎麼怪怪的?」為主題,透過書展探索那些看起來只在傳說中出現的「珍奇異獸」,卻真實存在的動物們,讓閱讀能透過多媒體的輔助,呈現更好的感官體驗。

此外,大墩圖書館和潭子圖書館也呼應台中閱讀節「旅行花路米」主題,策劃書展及提供旅遊相關資訊。

中市圖指出,今年台中閱讀節系列活動也正在全市45間圖書館同步進行至12月底,借書集點還可兌換「台中意象」專屬區域磁鐵1個,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精武圖書館「工藝~工出哇欸藝」,展出傳統手工藝作品及圖書。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興安圖書館運用紙箱,交疊為「閱讀聖誕樹」。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圖書館 台中 閱讀 陶藝 繪本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