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閱讀節嘉年華12月登場 邀海外圖書館員訪台

台灣閱讀節由教育部委由國家圖書館推動,21日舉行活動記者會,串連民間出版業者、書店及比利時、英國、法國等駐台單位,12月將推出2天「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市集活動。圖為記者會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提前設攤展示。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1年11月21日 中央通訊社
台灣閱讀節由教育部委由國家圖書館推動,21日舉行活動記者會,串連民間出版業者、書店及比利時、英國、法國等駐台單位,12月將推出2天「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市集活動。圖為記者會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提前設攤展示。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1年11月21日 中央通訊社

台灣節今年邁入第10年,串連民間出版業者、書店及比利時、英國、法國等駐台單位,12月將推出2天的「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並邀請多名國際館員來台交流。

台灣閱讀節由教育部委由推動,今天上午舉行活動記者會。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為推廣閱讀,教育部於民國100年請國家圖書館訂立「全國圖書館發展政策及推動策略」,透過協助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可看見很好成果,例如公共圖書館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發揮重要功能。

林騰蛟說,去年台灣進入三級警戒期間,雖圖書館可能減少實體服務,但卻帶動閱讀風潮,全年借閱冊數達806萬冊,較109年成長122.04%,顯示圖書館穩定心靈的力量,也能看見圖書館未來發展情況;此次則希望台灣閱讀節能建立「讀書、買書、送書」的氛圍,邀請民眾享受閱讀美好。

除12月舉辦的「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市集活動外,今年台灣閱讀節系列活動共逾250場。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去年台灣閱讀節逾5萬人次參與,今年活動最大特色是第一次辦理國際圖書館海報展,將邀請10國國際圖書館館員訪台,並帶上各館閱讀海報,將會有14張海報展出,增進跨國交流。

11月至12月期間,各縣市公共圖書館也將響應台灣閱讀節推出講座、書展、表演等系列活動,其中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16個縣市公共圖書館,推出80場「小小愛書人」活動,以0至6歲嬰幼兒及家長為對象。

「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市集活動,將於12月3日至4日於廣場及國圖等地登場。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國家圖書館 閱讀 圖書館 中正紀念堂 電子書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