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敲碗數十年 《國小足球訓練教科書》終出版

由中華足協發行,呂桂花、顏士凱等人執筆的「國小足球訓練教科書」正式發行。記者劉肇育/攝影
由中華足協發行,呂桂花、顏士凱等人執筆的「國小足球訓練教科書」正式發行。記者劉肇育/攝影

配合體育署6年發展計畫,中華足球協會3日舉行「國小足球訓練」分享會,邀請到負責執筆的呂桂花、顏士凱、李彥廷、張博翔等人一同分享撰寫心得,對於過去20到30年各界不斷敲碗的足球訓練教科書順利出版,呂桂花也直言,希望能夠讓想從事足球運動教學的教練,或是學童家長能夠從中獲取相關知識。

體育署在107年推出足球6年發展計畫,並希望能夠在學校足球聯賽參與隊數逐年增加之際,編撰各級學校足球教學及訓練教材,足協也找來呂桂花、顏士凱、余祥義、賴麗琴、張博翔、李彥廷共同執筆,讓這次的「國小足球訓練教科書」應運而生。

在分享會上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表示,台灣足球過去就一直希望有個訓練圭臬可循,不過在各方意見不一的情況下始終難產,但這次在體育署的推動下由中華足協出版的「國小足球訓練教科書」,將讓基層教練有個教材可以照著走,並讓他們知道台灣足球適合什麼樣的風格,又該如何保護幼苗的安全。

這次的「國小足球訓練教科書」共有6大章節,其中在足球訓練章節中就編列了68個教案,並透過圖解的方式讓內容淺顯易懂,負責執筆的呂桂花就表示,國內基層足球近年蓬勃發展,不過很多學童都是從足球教室或是俱樂部開始接觸這項運動,而很多指導者並非都是專業科班出身,希望透過這次的教科書讓他們有教材可以參考,也讓想要接觸足球運動的學童家長,能夠從中了解足球訓練方式。

呂桂花強調,這次的教科書發行希望能夠讓基層足球教練或是指導者知道足球訓練的目的與意義,並掌握小孩成長發育的過程,以及技術教學和指導方式的拿捏,「不過並不是看了這本書就能帶隊奪冠,而是希望教練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基本知識後,繼續精進自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足球 教科書 中華足協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