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三年終問世 28冊《鄭清文全集》父親節新書發表

《鄭清文全集》6卷28冊歷時三年終於圓滿輯印面世,新書發表會將在臺灣文學基地舉行。(圖/國立台灣文學館 提供)
《鄭清文全集》6卷28冊歷時三年終於圓滿輯印面世,新書發表會將在臺灣文學基地舉行。(圖/國立台灣文學館 提供)

最特別的獻禮!由女兒鄭谷苑親自主編的《全集》,新書發表會8月8日(星期一)14:00在臺灣文學基地舉行。

鄭清文自1958年踏上文學之路,直至2017年辭世創作不輟,最主要的創作文類為短篇小說,亦跨足長篇小說、童話、評論、詩、翻譯,其作品藝術與思想性雙融。獲鹽分地帶文藝營臺灣新文學貢獻獎、吳三連文藝獎、國家文藝獎等獎項肯定,也是國際性「桐山獎」至今唯一的臺灣獲獎人。

鄭清文辭世後,手稿幾乎全部捐予臺文館,全集的出版乃臺文館傾力回應文學家及其典藏品的責任與心意。2019年起,臺文館啟動編纂計畫,除主編及專業顧問的全力推動,也有文學夥伴相助——《校園裡的椰子樹》短篇小說集著作財產權所有人三民書局,授權同意收入全集,歷時三年終於圓滿輯印《鄭清文全集》6卷28冊面世。

編纂團隊一方面回望鄭清文的初衷,秉持作家隱身退位、作品為主的編輯態度;一方面考量可讀性,在各卷首冊收錄編序與導讀,希望本套全集超越時空的限制,讀者、研究者都能在全集中找到與作家心靈相通的閱讀空間。

鄭清文曾說:「文學是一條大河,作家就是在這條河裡,加入一瓢水。」8月8日新書發表,將由主編鄭谷苑主持,顧問許俊雅、許素蘭、陳雨航;出版人涂玉雲、魏淑貞現身分享。歡迎民眾前往臺灣文學基地悅讀館參加。

《鄭清文全集》新書發表會將於8/8 14:00在臺灣文學基地舉行。(圖/國立台灣文學館 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鄭清文 國立臺灣文學館 父親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