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華麗回歸 12舞者舞經典與現代

「第14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找來12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芭蕾明星,呈現經典舞作與當代大師級拿手舞作。圖為波修瓦芭蕾舞團首席舞者Evgenia Оbraztsova 。圖/黑潮藝術提供
「第14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找來12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芭蕾明星,呈現經典舞作與當代大師級拿手舞作。圖為波修瓦芭蕾舞團首席舞者Evgenia Оbraztsova 。圖/黑潮藝術提供

因疫情影響停辦4年,「第14屆國際星在台北」即將回歸,6月10日、11日兩天於國家戲劇院華麗登場。本屆除了「白天鵝」、「吉賽兒」、「唐吉軻德」等經典芭蕾舞劇中的雙人舞之外,也有當代編舞大師於亞洲首演的作品,宛如奧斯卡典禮的豪華陣容,觀眾們不用遊走各國,就能一次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知名芭蕾舞團明星的同台較勁。

「第14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找來12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芭蕾明星,呈現經典舞作與當代大師級拿手舞作。包括當代編舞大師 Hans van Manen、Christopher Wheeldon、Marco Goecke、 Liam Scarlett、Garrett Smith、Bryan Arias 等亞洲、台灣首演的作品。台裔美籍鋼琴家Pauline Yang 也將受邀現場演奏「 Trois Gnossiennes」,以及「Sentimental Waltz 」這兩支舞碼。

皇家芭蕾舞團首席 Alina Cojocaru, 2011年曾與「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來台演出。相隔12年後,她將與同是前英皇首席,也曾是前「羅馬尼亞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Johan Kobborg 來台。兩人不僅是生活中的伴侶,也被公認為當今國際舞壇絕佳舞伴組合,將帶來英國已故編舞家Liam Scarlett 台灣首演舞作「 No Man’s Land」。 Alina Cojocaru 也將與 Friedemann Vogel 攜手演出「瑪儂」舞劇中最經典的「Bed room 雙人舞」。

東京芭蕾舞團客席首席Mizuka Ueno ,此次將與搭檔Tiit Helimets挑戰經典中的經典—白天鵝雙人舞。Mizuka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五歲開始接受芭蕾舞訓練,之後獲得獎學金進入摩納哥格蕾絲王妃古典舞蹈學院師從Marika Besobrasova。並在1996年獲「世界芭蕾舞及現代舞比賽」金牌獎。在與東京芭蕾舞團的巡演和客席演出,讓她登上了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舞台,如巴黎歌劇院、斯卡拉歌劇院、維也納和柏林國家歌劇院等。2022年3月,Mizuka獲得「日本文化廳文部科學大臣賞」藝術獎殊榮。

●「第14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購票詳情請點此

「第14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找來12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芭蕾明星,呈現經典舞作與當代大師級拿手舞作。圖為巴伐利亞芭蕾舞團首席舞者Laurretta Summerscales。圖/黑潮藝術提供 攝影/Nicholas MacKay
「第14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找來12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芭蕾明星,呈現經典舞作與當代大師級拿手舞作。圖為前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 Alina Cojocaru。圖/黑潮藝術提供 攝影/Morgan Norman.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國家歌劇院 英國 芭蕾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高美館「動人的南方傳奇」梁任宏個展 25年創作結晶感動呈現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