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票公告/2023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波蘭8位焦點作家一覽

(※文末書展票券抽獎,千萬別錯過喔!)

即將於2023年1月31日至2月5日熱鬧登場!邁向31屆2023台北國際書展以「閱讀的多重宇宙」為主題發想,號召出版社與讀者共同擴展屬於閱讀的無限宇宙,同時也能跳躍穿梭於不同的書間宇宙裡,建構出不可思議的書中世界,如同浩瀚無垠的宇宙,神秘且讓人深深著迷。

打破國際籓籬共享閱讀之喜,每年台北國際書展帶領大家認識全球知名出版作品及其者,接棒 2023年的主題國「」以獨特創造性文化聞名,以下整理8位國際知名的波蘭創作者,邀請大家共同探索閱讀的各種可能性,跨越不同象限、共享多元閱讀樂趣!

【2023台北國際書展 8位波蘭國際作家精選名單】

📌小說作家

1. 安傑.薩普科夫斯基Andrzej Sapkowski

Netflix原創影集《》、傳奇得獎遊戲《巫師》經典原著小說

華文世界的金庸.英語國家的托爾金、波蘭的安傑.薩普科夫斯基

安傑‧薩普科夫斯基是波蘭國寶級奇幻大師,其著作《獵魔士》在全世界各大暢銷榜皆佔有一席之地,其後改編為電玩《巫師》風靡全球玩家。2011年,美國總統歐巴馬訪歐行程,波蘭總理贈送的禮物中,《獵魔士》小說與遊戲赫然在列,可見其作品在波蘭文化的重要性與代表性。

📌作家

2. 維特多.沙博爾夫斯基Witold Szabłowski

波蘭最優秀的報導文學作家之一。第一位訪問到翁山蘇姬的西方媒體人

畢業於華沙大學新聞系與政治學系。在業內素以簡潔靈動的語言運用而聞名。對於土耳其的政治、婦女及犯罪議題有深入研究,他對於土耳其「榮譽殺人」的報導〈姐妹,這是出於愛〉曾獲得國際特赦組織的榮譽推薦,而他的土耳其長篇報導《來自杏城的刺客》則獲波蘭最重要的文學獎——「尼刻」獎(NIKE)提名。 除了土耳其,他也關注中歐和東歐國家從共產鐵幕走向民主自由的過程中,人們所經歷的種種轉型不易,這些故事在他的《跳舞的熊》和與妻子伊莎貝拉.梅札(Izabela Meyza)合著的《我們的小小波蘭共和國:一場重返共產的社會實驗》中皆可讀到。另著有《正義的叛徒,瓦萊尼亞的鄰居》一書,描繪二戰期間瓦萊尼亞與東加利西亞波蘭人大屠殺事件中,冒著生命危險拯救波蘭人的烏克蘭人,本書被認為是關於此一事件寫得最好的報導文學之一。

📌作家

3. 史坦尼斯瓦夫.盧賓斯基Stanisław Łubieński

備受認可的鳥類學家和作家,也是多部報刊雜誌的專欄作家,以及一系列討論波瀾生活和移民電影的聯合作者。《鳥兒唱歌》(The Birds They Sang)赢得波蘭最富聲望的2017年尼克文學獎(Nike Award)。

烏克蘭鳥類學者、文化學家。著有歷史報導文學《草原海盜》(Pirat stepowy)。以散文集《十二隻喜鵲的尾巴》(Dwanaście srok za ogon)獲得2017年耐克讀者獎(Nike Award)(波蘭最重要文學獎之一),以及2016年Paszportu Polityki、2017年格丁尼亞文學獎(Nagrody Literackiej Gdynia)提名。2020年,該書英譯本出版。他也經營自然寫作部落格「Dzika Ochota」。現居華沙。

📌小說作家

4. 拉法爾·寇西克Rafal Kosik

波蘭的科幻小說作家。他出版了十一本小說。2012年9月28日,在波蘭上映了一部以《 Felix,Net i Nika》系列為基礎的波蘭語電影,名為《 Felix,Net和Nika與理論上可能發生的災難》。他的2008年小說《卡梅倫》獲得了亞努什·扎伊德爾獎和傑西·盧瓦夫斯基獎。

📌詩人作家

5. 瑪珍娜·博古米拉·基拉爾Marianna Bogumiła-Kielar

1963出生,評論家稱為「波蘭薩芙」[註]的詩人。她是哲學教授,住在華沙和布魯塞爾,她的詩已被翻譯成 22 種語言。

(註:薩芙,古希臘的一位女詩人,一生寫過不少情詩、婚歌、頌神詩、銘辭等,影響力非常大。她曾經開設過女子學校,專門教女孩子吟詩作賦,傳出過一些師生戀......行止廣受傳頌。)

📌

6. Bartosz Sztybor

《獵魔士》和《Cyberpunk 2077》的敘事設計師

記者、專欄作家、影評與漫畫評論者,同時也是漫畫作者。曾獲多項國際漫畫及電玩藝術節的漫畫競賽。

📌

7. 彼歐茲.索哈 Piotr Socha

1966年生,畢業於波蘭華沙藝術學院。他為波蘭的多家報紙、雜誌繪製插圖和漫畫,是波蘭《Mchina》月刊的首席插畫家。彼歐茲和波蘭電視臺TVPI合作的動畫節目,獲得1999年金鷹廣告競賽的金鷹獎,他個人獲選為年度導演。

2007年,他的書被義大利Pieve di Soligo市圖書館選為最美的書。2011年,他獲得波蘭瓦維爾城堡舉辦的瓦維爾城堡傳奇插畫競賽第一名。同一年,他在波蘭《Press》月刊選出的12位波蘭最佳媒體插畫家,名列第六。

彼歐茲的父親是一位蜂農,所以他從小在蜜蜂的圍繞下成長。代表作有《蜜蜂》、《樹》(小天下出版)。

📌插畫家

8. 瑪莉安娜‧奧格勒亞克 Marianna Oklejak

波蘭童書插畫家,生於1981年。2006年畢業於波蘭華沙藝術學校(Academy of Fine Arts in Warsaw)平面藝術學院,畢業後投入插畫、圖像設計、刺繡藝術等工作,並出版多部風格獨特的繪本。作品曾獲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IBBY)波蘭分部年度插畫獎,以及入圍韓國CJ圖畫書獎。代表作有《幸福找一找》(小魯)、《認識我們的世界》(台灣麥克)。

📢 限時抽獎!

為凝聚讀者共同響應,琅琅悅讀與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獨家合作,歡迎踴躍參與票選問題,分享你最期待的波蘭作家,預測誰會來台灣進行交流或講座分享,並留下聯繫email(僅供本次活動使用)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投票時間只到1月11日 17:00 止,投票次數越多,中獎機會越大,快來呼朋引伴一起來逛書展吧!

注意事項:

1.此獎項為聯合新聞網‧琅琅悅讀 活動小組 寄出(寄送僅限台灣地區)。

2.票選結果預計將於投票結束後一週內公布,後續活動贈獎將個別email通知得獎人,逾時視同放棄資格,由候補名單遞補。提醒您所填email務必以常用信箱為主。

3.獎項:50名。

2023台北國際書展門票2張(市價200元),共計50組。

4.得獎人不得將兌獎資格轉讓予他人,且獎項不得折讓現金或轉換其他品項。

5.如無人收件或因會員寄送資料填寫錯誤/資料不完整,恕不補寄敬請留意!

6.對活動辦法有任何問題及意見請來信至reader@udn.com信箱。主辦單位保留最終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琅琅悅讀‧贈票/【活動特區】抽50組免費書展VIP貴賓券!

中獎名單:50名

io***ileya@gmail.com

zh***xin@msa.hinet.net

pe***ieh.y@gmail.com

bi***ao@gmail.com

vs***00@yahoo.com.tw

En***00@gmail.com

he***2560@gmail.com

na***sppon@gmail.com

u0***025@gmail.com

ts***yi007@gmail.com

Ag***ppelux@gmail.com

le***irei@gmail.com

tr***no1@ms24.url.com.tw

br***12hate@hotmail.com

so***na0716@gmail.com

ch***051@gmail.com

da***.siao@gmail.com

Ja***ay@yahoo.com.tw

yl***andra@gmail.com

ja***zz@gmail.com

in***935@gmail.com

im***ry78@yahoo.com.tw

tj***rshop@gmail.com

ms***lve@gmail.com

ti***0514@gmail.com

qw***1128@gmail.com

ki***chang@udngroup.com

ja***musa@gmail.com

mi***10417@gmail.com

no***369@gmail.com

ic***nkevinfan@gmail.com

sc***.changw@udngroup.com

li***n.wei0330@gmail.com

ch***yan@hacontrols.com.tw

fi***o20531@gmail.com

op***690@yahoo.com.tw

ci***lu@gmail.com

sa***lin0702@gmail.com

co***utycl@gmail.com

a7***328@gmail.com

ze***n.eric@msa.hinet.net

hk***22@gmail.com

t1***23@gmail.com

v4***8@gmail.com

br***an9012@gmail.com

s9***823964@gmail.com

je***su@udngroup.com

jo***atsai912@gmail.com

ed***setor@gmail.com

ke***790917@gmail.com

備取名單:20名

tu***heng5558@gmail.com

is***232@gmail.com

ja***musa@gmail.com

ze***n.eric@gmail.com

ss***en1122@gmail.com

le***ng@cwgv.com.tw

li***930@hotmail.com

rh***.wan@gmail.com

iw***tobuy206@gmail.com

ke***_tucheng@hotmail.com

ha***ed1293@yahoo.com.tw

li***0930@hotmail.com

ch***hanhui@gmail.com

g9***018@gmail.com

so***ayeh.mastv@gmail.com

A7***573@gamil.com

so***nawork2017@gmail.com

or***17eo@gmail.com

zh***xin@msa.hinet.net

Bo***e.y.p.c@gmail.com

🔖更多訊息請關注「台北國際書展大獎」臉書粉絲專頁官網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北國際書展 波蘭 獵魔士 漫畫 插畫家 創作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邊玩邊認識臺南的史前文化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