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把女主丟到古代啦!該讓男主嘗嘗現代的「苦」滋味!

(圖/讀創故事 提供)
(圖/讀創故事 提供)

文是近年網文大熱門文類,故事劇情開展從最早女主角一醒來就慌慌張張的試圖搞懂穿到哪個朝代去,到現在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先吐槽自己怎麼就狗血的成了「穿越大軍」的其中一員,不管如何,作者都是試圖在穿越文的大固定套路框架下,嘗試寫出各式新意,就為了能讓讀者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不過,經驗老道的讀者應該不難發現,到目前為止,穿越回古代的女子人數眾多,但穿越到現代的古人們,屈指可數啊!總是看現代女子(或是極少數的男子)被扔到過去接受古代文化的洗禮,努力在那個時代打出一片天的故事,我們也想看看古人被拉到現代來生活,又會是怎樣一副光景呢?會是像電影《摩登如來神掌》中雲蘿公主那樣怡然自得?或是《穿越時空愛上你》的李奧那般迅速擁抱新事物,並仍能保有難能可貴的「紳士風度」應對一切?

知名言情小說出版社禾馬旗下的作者「四月」便是以此為題,書寫系列書《到哪兒都如意》,故事的開始,就是在一個荒誕的意外之下,三位大唐皇子意外被拉到現代的「奇聞軼事」……

怎麼就穿越了?王爺們的大難題

大唐時期,李世民登基為王的時候,其寵愛的長孫皇后生了三個出色的兒子。

老大李蘭靖,擁有一身好武藝和雄才大略,能征善射,個性沉穩理性,後封治國相王。

老二李蘭康,是個文思才華都勝人一籌的才子,個性溫文儒雅,對大哥很尊敬,對小弟則不予置評,後封定國相王。

老三李蘭鈺,是個神祕到不行的人,很少人知道他的事情,只知道他身體不好,長期待在府裡不外出,後封安國相王。

他們三人有個共同的特色──那就是都長得俊美無比,比女人還要漂亮。

當時民間傳說,男人女相是為亂世之禍,但是三名皇子的出色才能卻贏過外表的美貌,更重要的是他們深得皇上跟皇后的疼愛。

三個相王為了慶祝母后的生辰宴會,分別盛裝打扮,準備好自己精挑細選的貴重禮物前去祝賀,來到後花園時,卻發現一個奇怪的發光物體。

三人互視後,好奇的靠近──

突然,一陣光芒刺眼,沒多久一切恢復平靜,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但是後花園裡已不見三人的蹤影。

長孫皇后因為悲傷過度,大病痊癒之後,居然完全忘記自己曾擁有三個美麗的兒子,而愛妻的李世民也不再提起這件事。

三名外表出色的皇子便在歲月的潮流中逐漸的被淡忘……

書名:《大牌王爺駕到》
作者:四月
出版社:禾馬文化

《大牌王爺駕到》

厚!老爸發明的時光機真是害人不淺,老是吸回一大堆阿哩不達的東西也就算了,這一次居然把遠在「唐朝」的王爺給弄來!

看這位王爺兇巴巴的威脅她立刻將他送回去,問題是──如果能讓他「人歸原位」,她還用得這樣傷透腦筋嗎?

怕他到處亂跑,可能會被抓去博物館展覽,她只好先暫時安頓他,幫助他適應「環境」,沒想到他居然把她當成丫鬟拚命使喚,而且一點也不管「男女授受不親」這種教條,害她一時「陣前失守」,被他「攻城掠地」!

雖然他是個肯負責任的男人,願意娶她為妻,可他是個古人耶!不知他要拿什麼來養她和寶寶…

書名:《妳家就是王爺家》
作者:四月
出版社:禾馬文化

《妳家就是王爺家》

原來當小偷也是要有天分的呀!

像她,第一次出手就當場被「人贓俱獲」,尤其她偷的東西還是來自自己伺候的二王爺,如果她的家人知道了,會有多傷心啊!

為了封住他的口,她只好答應他提出的條件──一個月要「給」他一次,時間、地點全由他決定!

她本以為只是讓出「身體的使用權」而已,沒想到他居然霸道到連她的心都要控制,就算會牽連她身旁無辜的人,他也無所謂……

雖然他對她百般寵溺,幾乎到了有求必應的程度,但是他對她的強烈佔有慾卻讓她「傷痕累累」,聽說老爸的時光機已經改良成功,她忍不住考慮,是否要把他「送回」原來的朝代去……

書名:《有王爺才敢大聲》
作者:四月
出版社:禾馬文化

《有王爺才敢大聲》

嘖!這個女人有偷窺的癖好嗎?

雖然她的工作是每天早上得到他的房間打掃,可是她有必要像雷達般直盯著他跟女伴「辦事」嗎?害她們個個嚇得花容失色,他也沒了「性」致──

唉!想來還真是他×的不公平,服侍大哥和小弟的丫頭都乖得不得了,偏偏伺候他的二丫頭架子擺得比他這個三王爺還高!

而且,真不知道她的眼睛是不是壞掉了,居然沒看見他所向無敵的男性魅力,只看得到他身上那顆價值連城的「夜明珠」……

這個拜金的女人,簡直嚴重傷害他男人的自尊心!

既然時光機已經修好,他乾脆強擄她回到唐朝,倒要瞧瞧她在人生地不熟、舉目無親之下,是不是還能對他無動於衷…

●本文書摘均摘選自禾馬出版作家四月之《到哪兒都如意》系列作品。9/30前,閱讀四月筆下作品,享有紅利點數5%回饋!活動詳情請點我

(圖/讀創故事 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讀創故事 臺灣言情小說 穿越 曬書市集 愛書任務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投票抽Netflix治癒台劇《華麗計程車行》改編原著《華麗計程車》和咖啡券!

你的閱讀夥伴已上線!在琅琅書店與好書相遇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人氣漫畫家日下棗《三個不結婚的女人》抽免費贈書!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Podcaster歐娜首作《從苦瓜熬成哈密瓜》抽免費贈書+限量贈品【紫砂戰隊過好年紅包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