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琦/疫情與親情

八年前決定搬回台灣照顧母親,讓獨子留在美國就業,我的掛心與糾結就沒停過。

離開美國前,我和外子賣了房子,什麼都沒留給兒子,希望他能獨立;但他在餐飲業奮鬥了幾年,連想擁有一輛快餐車的夢都無法實現,情緒低落,有憂鬱傾向,不願施打疫苗。我毅然決定在疫情最嚴峻時,從台灣飛去看他,讓他知道媽媽的關心從未稍減。

以往赴美探望兒子,我都住在友人家,來去匆匆,連他租屋在哪都沒看過,約他見面吃飯,也僅短短兩三個小時;這次他主動邀我同住,並把臥室讓出來,讓我受寵若驚。一個半月裡,我每日為他準備餐食,身為廚師的他也為我煮了幾頓拿手菜,尤其是我思念不已的烤豬肋排。母子倆都非常珍惜這難得的共餐時光。

為了省錢,兒子原本打算把租處退掉,住到車上,經我仔細分析、討論後,他不但決定續租,還同意去打疫苗;至於他想買餐車創業,我陪他一起尋尋覓覓,找到一輛近全新且價格合理的餐車,終於可以一圓餐車夢。

兒子沒有兄弟姊妹,我們又忙著工作,他的朋友不多。幸好他有一位朋友Ken邀他一同租下一棟房子,分擔房租,彼此也有伴。我當面感謝Ken這幾年對兒子的照顧,赴美之前擔心的這幾件事,都圓滿解決了。

回程連同等機、轉機,花了三十八個小時才回到台灣,再經過住旅館隔離十四天與自主管理七天,終於睡回自己的床上。疫情影響了全世界,卻給了我們母子一個半月朝夕相處、深深感受到彼此愛的機會。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親子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凌明玉/如果無花果有臉書

陳得勝/歲月斧鑿的人生態度

心寧/餓得好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