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揚居士/【2023癸卯十二生肖運程大預言3之1】鼠牛虎兔 穩中求進

鼠牛虎兔。圖/陳佳蕙
鼠牛虎兔。圖/陳佳蕙

生肖安太歲提醒:2023癸卯年由皮時大將軍輪值太歲星君,生肖屬「兔」者今年值太歲,亦即「犯太歲」;生肖屬「雞」者為正沖太歲,又稱「歲破」;生肖屬「鼠」、「馬」者則為偏沖太歲。以上四個生肖在癸卯兔年的運勢較為多變,建議在農曆正月十五日前,到廟裡安奉太歲或點光明燈,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健康,福運連綿。

沉穩鼠 謹慎應對

鼠朋友今年雖有吉星「太陰」入駐,但也有多顆凶星來搗亂,所以待人處事務必更加謹慎,只要以積極正面的心態面對各種挑戰,就能安穩度過難關。此外,今年也是紅鸞星動年,想追求幸福的鼠朋友可以好好把握機會,覓得良緣喔!

●工作財運:職場運欠佳,在挑選合作對象時要審慎評估,以免後續出現紛爭而難以收拾。財運陷入瓶頸,投資方面須嚴格審視標的,切莫貿然投入資金,以免錢財有去無回,使財務出現漏洞。

●愛情婚姻:單身的鼠朋友有望在今年遇見心目中的理想對象,開展甜蜜愛戀。已婚的鼠朋友在面臨重大決策時,總能成為伴侶的依靠,不論在實際面或心靈層面都能給予另一半滿滿的支持,幸福洋溢。

●學習人際:由於競爭者眾多,加上自身得失心過重,導致鼠朋友倍感壓力,甚至可能會在重大考試或考核中表現失常,須儘快調整心態,才能提升競爭力。人際往來上要謹言慎行,避免衝動行事或說錯話,以免落人口實。

●家庭健康:家運不穩,容易與同住家人發生爭執,起因可能是生活習慣不同,或是價值觀差異,別忘了互相體諒及配合,才能相安無事。健康方面須留意血光之災,使用各種器具時要多加小心,以免傷及自己。

耐心牛 潛心沉澱

牛朋友在新的一年將迎來諸多挑戰,不管是工作或感情,都有可能出現不盡人意的情況。遇到困難時,要適時地調整心情,切勿一直沉浸在低迷的情緒當中,只要持續精進自我,就能發揮自身特長,順利克服難關,安然度過這一年。

●工作財運:職場運勢受阻,行事容易有綁手綁腳的感覺,須保持耐心,切勿讓負面情緒影響表現,才能讓工作順利開展。財運不佳,突如其來的開支增加,例如醫療費用、家具損壞等,須維持良好的儲蓄習慣,才能度過此難關。

●愛情婚姻:感情運勢順遂,單身的牛朋友有機會在今年遇到心靈相通的對象,無須過多的言語就能理解彼此內心的想法,務必要好好把握良緣。有伴的牛朋友可多向伴侶表達感謝之情,能令對方更願意為你付出,感情更加緊密喔!

●學習人際:功名運有待加強,即便牛朋友已經付出相當多的時間和心力,但考試結果恐怕還是難以如你所願。此外,請用心經營職場人脈,與主管、同事維持友好的關係,在未來的職場晉升上,才會得到他們的助力。

●家庭健康:家庭關係和諧,忙碌的牛朋友時常空出時間陪伴家人聚餐和出遊,讓家中氣氛相當歡樂。健康運要用點心,儘量避免進出磁場混亂的場所,例如醫院或喪家,以免沾染晦氣,影響健康好運。

活躍虎 收穫豐碩

由於「太陽」吉星照耀,虎朋友的工作表現將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只要在機會來臨時毛遂自薦,展現出自我價值,就能開創嶄新佳績。若要參加重大考試或是升遷考核,也能獲得好成績,讓虎朋友更上一層樓!

●工作財運:事業好運到!想要創業的虎朋友,可善用你與眾不同的行銷手法和商品,在市場上一枝獨秀,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財運上漲,可透過辛勤工作累積財富,讓你開心賺、快樂富,獲取豐厚的正財收入。

●愛情婚姻:桃花運極佳,不過單身的虎朋友在選擇對象時,應擦亮雙眼,深入了解心儀對象的人品,再決定是否進一步交往。有伴的虎朋友因忙於工作而沒有足夠的時間經營感情,建議趁休假日多陪陪伴侶,以免感情降溫。

●學習人際:因有吉星守護,虎朋友在應試方面將大有可為,而過去考試失利的虎朋友,今年不妨再試一次,將有機會翻轉成績喔!虎朋友做事認真負責,在職場上頗受歡迎,有望受眾人推舉而成為團隊領導人。

●家庭健康:家庭氛圍不若以往般熱絡,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也較為疏離,可多安排家庭旅遊,藉以凝聚全家人的心。健康運佳美,不過虎朋友得克服惰性、勤做運動,以及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才能為自己開啟健康好運年。

冷靜兔 寬心以對

今年適逢兔朋友的太歲本命年,在原先計畫好的未來藍圖上,將面臨劇烈的變動,讓兔朋友疲於應付。不過只要放寬心,冷靜面對,且凡事三思而後行,就能轉危為安,平安度過太歲年。

●工作財運:兔朋友雖會在工作上碰到不少困難,但仍可把握機會毛遂自薦,提出別出心裁的想法,讓自身才華不被埋沒。財運因「金匱星」入駐,將使兔朋友收穫不少正財進帳,不過仍須注意節制開銷,避免財來財去,留不住錢財的情況。

●愛情婚姻:單身的兔朋友忙於事業,無暇兼顧感情生活,和心儀對象間的聯繫頻率也逐漸降低,導致戀情無緣展開。有伴的兔朋友跟伴侶相處時,容易出現爭執與摩擦,可向長輩請教婚姻之中的相處之道,有助於維繫感情。

●學習人際:考運不盡理想,對於想要考取功名的兔朋友來說阻礙較多,必須做好全方位的準備,才有助考取理想成績。人際關係容易因溝通不良而出現誤會,須注意不要鑽牛角尖,應敞開心房,把話說開,才能和諧相處。

●家庭健康:家運不穩,家人間可能會因為財務問題而出現爭吵,建議理性討論,才能找出最佳解決之道。由於工作繁忙,使得兔朋友的健康亮起紅燈,要注意工作壓力所造成的健康問題,以免身心俱疲,使健康福運漸漸流失。

了解更多生肖運勢:

【2023癸卯3之2】龍蛇馬羊 福運連綿

【2023癸卯十二生肖運程大預言3之3】猴雞狗豬 吉星高照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十二生肖運程大預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凌明玉/如果無花果有臉書

陳得勝/歲月斧鑿的人生態度

心寧/餓得好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