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賀凱/喧囂夜色中的饒河街

我叫作饒賀凱,在高雄長大,因為姓氏少見,小時候自我介紹時常不知所措,爸媽就教我說:「大家好,我叫饒賀凱,饒河街的饒……」饒河街,這個在嘴邊說過一千遍的名字,我卻沒有真正見過它。

直到那年我遇見了她。她說,饒賀凱就是「在饒河街夜市亂買賀年卡的凱子」,我說饒河街才沒有賣賀年卡。於是,我們打了一個賭,為了驗證賭約,我們一起逛了饒河街夜市。賀年卡沒有找到,但在喧囂夜色中,我們找到彼此的手。

牽著手沿著時間的河,我們一起看了日出的朝霞、踏過夕陽的餘暉,一起吹過夏夜的晚風、賞過冬日的野櫻……曾經以為可以這樣度過無數個日出日落、春夏秋冬,然而走著走著,再次來到饒河街的時候,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一個人漫步在夜市街頭,嘈雜聲中我聽見有人叫賣:「賀年卡特價十元,來看看喔!」找到賀年卡了,她的手卻遺落在我記憶深處,化作眼角的兩條小河,流進饒河街喧囂夜色中。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愛情旅行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國誠/一人鎮長

繽紛編輯室/歡迎光臨漫畫屋

一句好話

丁名慶/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