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醬/獨處後的蛻變

散步,在人生不同階段中,一直是自己最享受的事。

單身時,喜歡走路上下班,沿途欣賞每棵行道樹的四季變化,發現蜥蜴在冬日暖陽裡悠閒地趴在石椅上做日光浴,城市巷弄裡不起眼的階梯竟然浮現一幅立體畫,販賣二手家具的店門口外,放著一幅抽象的藝術畫,與凌亂的周圍環境格格不入……我就這樣東張西望地四處探險去。

然而,這般閒情逸致隨著結婚、入住婆家,身分多了「媳婦」的角色,悄悄地變化。散步時,我開始思索種種生活裡的難題:如何有智慧地與婆家人相處?如何在傳統對媳婦的生子期待框架下不受影響?如何找回最初婚姻的意義?

雖然每次散步後不見得會有答案,但沉澱思緒,不斷轉念與自我對話,相信會出現最適合的解方。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蔡文騫/你看起來很年輕

美少女拉拉/挑戰視障女子全馬組

Emily Chan/待在不知

金玉涼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