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帥男「神」降臨!跨時空奇幻愛情小說《驅魔真君哪裡醜》

(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鍾馗和兩個小鬼〉╱河鍋曉齋╱1882 釋妙正
(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鍾馗和兩個小鬼〉╱河鍋曉齋╱1882 釋妙正

鍾馗,中國傳說中的一位神祇,幫助人們打鬼驅邪、鎮宅驅魔,被尊封為捉鬼大仙、陰間判官、驅魔真君。其源流由來,說法甚多。民間信仰稱鍾馗是唐代陝西人,生得豹頭環眼,鐵面虬鬢,相貌奇異;然而卻才華橫溢、滿腹經綸,正氣浩然。

《驅魔真君哪裡醜》是作家凡夏的最新作品,男主鍾馗是一位擁有高顏值和大長腿的韓國歐巴。女主尹曦玥是一位正就讀於大學的美少女。當尹曦玥拒絕嫁給鍾馗這事傳了開來,吸引了許多鬼魂想看看這個拒絕驅魔真君的女孩,然後祂們發現一件大事!這天大的消息瞬間在附近炸了鍋……

作者用豐富的想像力構建了一部故事,對鍾馗的形象,做了一個新的解讀,畫面感極強,令人感覺新穎有趣。(編按)

書名:《驅魔真君哪裡醜》
作者:凡夏

【內容摘要】


「就算你比韓國歐巴帥,我也沒興趣當你的新娘!」

因為這兩句話,尹曦玥的生活就此顛覆。

從那天起她才知道,過去那些鬼魂不在她眼前晃悠,是因為懼於她的身分。

可是當她終於吹了代表答應嫁給他的小木哨時,他卻沒像先前說的那樣,即刻出現在她的面前。

好吧!既然他不來,她只好另作他嫁……

文/凡夏

「叱!」

低沉有力的喝斥聲從後頭傳來,突如其來的人聲讓正在鼓起勇氣準備裸奔回寢室的尹曦玥回過頭。

要不是那至少一八零起跳的高挑身高,和正氣凜然的背影,尹曦玥差點要以為這裡偷藏個色狼。

再怎麼說,就算有無頭鬼,這也還是女生宿舍的浴室啊!

就算他是為了替她解圍才出現,可是這麼個大男人闖進女生宿舍的浴室,要不被誤會也難。

可當那男人轉過身,露出那張白皙、比韓國歐巴還要好看的俊臉時,看癡了的尹曦玥已經不記得自己剛剛還在懷疑人家是色狼。

黑濃的劍眉透著正氣,銳利的眼神,高挺的鼻子,線條分明的薄唇,還有那身帥氣皮衣下、合身黑褲裡明顯的大長腿。

不管是「祂」還是「他」,這傢伙的顏值和身型看著都是男神等級啊!

就在尹曦玥貪婪的目光重新回到男神臉上的下一秒,男神已經撇過頭移開目光,那張剛毅的臉上好似還有一絲侷促?!

尹曦玥這才覺得是不是有哪個地方不對?

她左右看了看後,又低下頭,終於想起自己還是一絲不掛,赤裸裸地在放送春光。

「啊!」張口的同時,白嫩嫩的兩隻手一上一下往重要部位遮去。

可也是在開口後,她才驚覺另一件不大對勁的事。

她的聲音去哪了?她聽不見自己的尖叫聲!

而那位男神,也在轉眼間來到她的面前,伸出修長的手指往尹曦玥的唇邊一擺。

只見那雙薄唇動了動,接著發出低沉性感的嗓音,「小桉,把眼珠子挖出來。」

「真君,我什麼都沒看到,真的!相信我!而且我要是沒了眼睛,以後誰幫你看著嫂子?」早前尖細的聲音再次出現,矮小的身影躲在不遠處面對著牆壁,語氣中透著濃濃的委屈。

「這附近還有其他的嗎?」

「沒了,就那無頭鬼。」

「我有話跟她說。」

「好的,您慢慢聊!」確定自己的眼珠子可以保住後,小桉狗腿地回完話,立即消失無影。

雖然沒看見說話的另一隻「鬼」,但尹曦玥光聽祂們對話,就足以驚愕得忘了自己發不出聲音這事。

原來,她剛剛聽見的不是無頭鬼的聲音;原來,祂們會說話,而且是說她聽得懂的話,不是像鬼片裡那些如外星語般的嚎叫。

還有,原來,小說裡寫的那種低沉溫潤的嗓音,是真的存在。

在確認小桉離開後,鍾馗轉過身背對尹曦玥,即便是以實體的模樣現身,但身上的衣服還是無法像真的那樣脫下來給尹曦玥遮掩,所以祂只能這樣避免自己看見那旖旎春光。

在男神轉過身後,尹曦玥這才回神,她皺眉頭望著男神挺拔的背影,女人的第六感告訴她遠離,覺得還是悲催地裸奔回寢室比較穩妥。

可就在她光著腳ㄚ,躡腳往前輕踩一步的同時,身後又傳來那好聽的嗓音,「妳出不去。」

紅潤的小嘴扁了扁,尹曦玥轉過身乖乖地走近那位男神,在只有一步之遙時,尹曦玥站在背對著自己的男神身後,沒好氣地發出指令,「把眼睛閉上。」

鍾馗雖然對她的口氣有些不滿,但還是順從地闔上眼眸。

畢竟,算算也已經有幾百年沒人敢這樣對他,念在那小ㄚ頭身分特殊,他也就不和她計較。

尹曦玥不敢回頭確認那雙犀利的眼眸是否真的聽話闔上,在發話後便三步併兩步來到浴巾掉落的地方,撿起浴巾俐落地裹住自己的身體。

接著她又低頭再三確認重點部位已經遮的嚴嚴實實,然後才轉過身。

早前兩人打照面時那處境太過尷尬,所以尹曦玥只有欣賞了男神幾眼,趁著現在男神還閉著眼,當然得再好好瞧瞧。

在浴室的黃燈照射下,男神精雕的五官和臉部線條更顯得稜角分明,蓬鬆的側分黑髮更為其增添了幾分帥氣,身上那件未完全拉上的黑色皮外套和貼身黑褲,搭上目前的場景,看著就像是不得不來到這出任務解救她的特務軍官。

欣賞了好一會,尹曦玥才匆匆把濕髮撥到同一側隨意打理了下,吞了口口水潤潤嗓子後開口:「好了,你可以睜開眼了。」

鍾馗有感覺到剛剛落在臉上的目光,只是礙於不確定尹曦玥是否已經遮好春光,所以不好主動睜開。

修長濃密的睫毛往上掀開,映入眼簾的,是紅咚咚的小臉蛋,漂亮的鎖骨,還滴著水珠的長髮,以及長而白淨的鉛筆腿。

因為職務的關係,鍾馗見過各色美女,古代或現代只要能說得出名字的,過去偶爾還會瞧上幾眼,只是近百年比較不管事,後來有些也被稱是美女的女子,也有被硬拖著去瞥了幾眼,但未曾停留在記憶中。

不過這會,他那顆沉寂已久的心,好似因為眼前的美色而隱隱騷動。

他輕咳一聲,理了下思緒,望著那張粉撲撲的小臉問:「妳奶奶沒告訴妳,像剛剛那種情形,該喊誰嗎?」

尹曦玥微皺眉頭,她記得早前另一個出現在耳邊的聲音,好像也問了她同一個問題

她疑惑地望著眼前面無表情的男神,歪頭想了想,把腦海裡記得的神明都想過一輪後,不確定地問:「城隍爺?」

只是,在她將答案說出口後,男神的臉色好似又黑了些,尹曦玥艱澀地吞了口口水,怯怯地輕聲說出第二個推想:「保生大帝?」

鍾馗壓根沒想過眼前的女孩竟會不曉她的身分,所以當尹曦玥說出第二個答案,卻還不是他的名號時,那臉色真不是普通的難看了。

他目光灼灼地盯著尹曦玥,清楚地咬出每個字。

「我是鍾馗,妳未來的夫婿。」

尹曦玥從小就知道自己有天命,可是每當她向奶奶問起這件事,奶奶總是立即沉下臉或是把話題扯開,她盯著眼前自稱是鍾馗的男「神」,一時間不知該作何反應。

瞧尹曦玥那副傻楞楞的模樣,鍾馗心中有了底,估計她完全不知道即將發生的事,口氣便緩和許多,「今晚零時,我會來帶妳離開。」

●本文摘自聯合線上出版之《驅魔真君哪裡醜》,點擊立即線上試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愛情 創作 讀創故事 小說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真相的背後是人性?從奇幻武俠到刑偵探案,邀您一起揭開故事謎底!

3月春日推薦:一年之讀在於春!《冰雪期媛》等新進好書強打推薦

在傷心之後 他們的愛情如《風信子》般重生綻放

2月新春推薦:精選完本、穩定更新,春節連假不怕鬧書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