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客串漫威宇宙?《星際異攻隊3》稱霸全球票房!藏Vocaloid動畫曲彩蛋

圖/星際異攻隊3、NHK、日昇
圖/星際異攻隊3、NHK、日昇

最新《星際異攻隊 3》已經在本月稍早正式上映,雖然該系列一直以來都充滿來自 70 或 80 年代的經典英文歌曲(尤其舞曲),但細心粉絲們也注意到,這部影片竟然出現了一首 Vocaloid 歌曲,意味著國寶「」似乎存在於漫威電影宇宙的世界觀中。

※以下包含《星際異攻隊 3》電影的劇透,請讀者斟酌閱讀※

由詹姆士岡恩(James Gunn)執導的《星際異攻隊》系列完結篇《星際異攻隊 3》已經在 5 月正式上映,是他道別漫威、接管 DC 的最後一部作品,為各位角色的故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並在粉絲與媒體之間都獲得了極高的評價,全球首周票房達 2.82 億美元稱霸各地院線,觀眾讚是漫威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最棒的漫威電影作品。

此外,這部備受期待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也佈滿大量來自漫威的要素,像是火箭浣熊的悲慘身世,太空狗狗科斯莫的加入,以及再次跑來串場的霍華鴨,都讓喜愛漫威系列的粉絲們大呼過癮。

圖/星際異攻隊3

然而,其中一個可能會被不少漫威粉絲忽略的小細節,就是這部電影其實還包含了一首 Vocaloid 歌曲。

Vocaloid 是一個由 YAMAHA 開發的語音合成引擎,也常被音樂人當作主唱音源,也被視為一種(Vsinger)。這套工具為不少電子音樂創作者帶來了許多幫助,並利用他們透過這套工具打造的歌曲一舉成名。

打從 2003 年上線至今,Vocaloid 旗下已經擁有著大量的虛擬歌手,而每一位歌手都擁有著專屬於他們的軟體,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當然就是初音未來。

細心的觀眾們在觀賞《星際異攻隊 3》時,可能會在某兩個片段中聽到一些相當耳熟的旋律。當星際異攻隊首度來到「反地球」時,星爵與夥伴們試圖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與一群由大反派「至高進化」改造的人形動物進行溝通,而最終順利取得了其中一戶蝙蝠人家庭的信任。

當異攻隊來到了蝙蝠人充滿復古風格的家中作客休息時,背景的收音機其實正在播放一首 Vocaloid 歌曲,但立刻被蝙蝠人家庭的老爸關掉,似乎對於這群突然跑來家中造訪的天外來客感到有些不自在。

之後當星爵向這戶人家借了車子,準備驅車前往至高進化的大本營時,車上的收音機也再次出現了這首歌。

圖/NHK、日昇

不少喜愛 Vocaloid 和初音未來的粉絲們,立刻就認出了這首名為〈小狗的狂歡節〉(小犬のカーニバル,Koinu no Carnival)的歌曲,這首歌包含了 50 種 Vocaloid,最初收錄於 2017 年發行的 ClassicaLoid Musik 收藏集中,也是日昇及 NHK 共同合作推出的原創動畫《Classicaloid》(クラシカロイド)主題曲,整體的旋律則是基於蕭邦的「小狗」圓舞曲。

至於歌詞的部分則真的是各種品種的狗狗和牠們有多可愛。對於將其中一部份的故事重點劇焦在動物上的《星際異攻隊 3》來說,這確實是一首相當可愛又適合的 Vocaloid 歌曲。

參考資料:dexerto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日本 動畫 漫威 電影 漫畫 虛擬歌手 初音未來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