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馬伯庸歷史讀本 張若昀化身古裝「數學天才」

張若昀主演的「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將開播。(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杜沛學
張若昀主演的「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將開播。(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杜沛學

張若昀過去出演的「慶餘年」、「雪中悍刀行」與「警察榮譽」等劇都極具口碑,表演獲得很高評價,更被網友稱為「信看昀(因信任而看的張若昀)」、「有他就是好作品」。而他主演的「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於9日於愛奇藝國際站開播,讓戲迷相當期待。

張若昀(右)與費啟鳴劇中飾演好友。(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杜沛學

「顯」劇自馬伯庸的讀本「顯微鏡下的大明」六案中的「絲絹案」,並且由他親自下場擔任編劇,張若昀在劇中飾演數學天才帥家默,是一個癡迷於算數、不擅人際溝通的算呆子,他從縣衙稅簿中意外發現該縣承擔了周圍七縣百餘年的絲絹稅賦,由此開啟從縣衙到府衙乃至更高行政單位的撥亂反正之路。

曝光最新預告中,張若昀用幾句短台詞「因為他是錯的,而錯誤必須改正」細微表情跟談吐表現,就將帥家默對真相的執著還有社恐性格人物立體化,中式美學布景外加市井輕喜劇風格題材,該劇也是第一部以算數為主題開展的,預告一出就引起觀眾期待。

張若昀在「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中飾演數學天才帥家默。(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杜沛學
張若昀主演的「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備受戲迷期待。(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杜沛學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中國 歷史 小說 改編 影集 古裝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驚奇蜘蛛》致敬經典《夏綠蒂的網》 小生物藏「哈比人」彩蛋

「零脈絡」的吸引力!日本數位漫畫平台的廣告投放觀察

《鬼妻塚》百年冤魂甦醒 她不會放過你

《九龍城寨之圍城》古天樂x洪金寶 大佬鬥狠勝者為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