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阿尼」動畫浴火重生 改編京都動畫獎同名小說

「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描述高中生加入弓道社團後的熱血故事。圖/中影提供 陳建嘉
「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描述高中生加入弓道社團後的熱血故事。圖/中影提供 陳建嘉

知名「」京都公司推出最新作品「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自榮獲大獎特別賞的同名,描述一群高中生加入弓道社團後,一起成長的青春故事。

該片除角色相互扶持的友情令人動容,主角努力克服心魔、在賽場上突破自我的奮戰精神,更是本片最熱血的看點。首度擔任導演的資深畫師山村卓也,為了讓團隊了解弓道的技巧,竟直接幫製作團隊報名體驗課程,全員直接到射擊場上從零開始學習,而負責收音的音響監督更是不辭辛勞,將昂貴的錄音設備全搬到弓道場,只為精準收錄弓箭離開弦時發出的震動聲。

京阿尼在2018年首度推出電視動畫「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挑戰日本傳統武藝弓道,不料隔年卻發生了震驚全球的「京都動畫縱火事件」,讓公司遇上成立以來最大危機。而在公司重回軌道後,不久就宣布了「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的製作消息,彷彿向動畫圈正式宣布了京阿尼的回歸。

同時該片吸引新生代搖滾樂團「LUCKLIFE」助陣,樂團特別以射箭時,抬手引弓、拉弦的動作為靈感,為本片熱血創作出主題歌《Hand》,讓粉絲期待不已;《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於12月30日在台上映。

「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中文版海報。圖/中影提供 陳建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日本 京都動畫 京阿尼 小說 改編 動畫

逛書店

延伸閱讀

《OUT》神顏男團 JO1 鍛鍊肌肉還原漫畫角色

《惡靈旅店 電影版》爪哇島郊區 美豔店主狩獵靈魂

《不夠善良的我們》五、六集高潮迭起 重磅客串卡司再公布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