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賺 IP提告NFT手遊 山寨3D皮卡丘還把官方拖下水

圖/寶可夢公司、逆轉裁判、Xiao (Shan) Liu、遊戲角落合成
圖/寶可夢公司、逆轉裁判、Xiao (Shan) Liu、遊戲角落合成

25 年來《》(神奇寶貝)的影響力跨越好幾個世代,甚至成為全球最賺的 (估值超越 1 千億美元),不過有一家私人公司不畏該 IP 的法務擅自發行《寶可夢》(非同質化代幣),最終被寶可夢國際公司(The Pokémon Company International)告上法院。

遊戲角落 9 月報導官方告 6 間中國遊戲開發商,理由就是未經授權開發《寶可夢》手遊,如今最強法務再次出動,澳洲聯邦法院文件透露寶可夢國際公司以侵權為由提告「Pokémon Pty」公司,後者打造 NFT 寶可夢手遊《PokeWorld》,自稱已獲得官方授權。

圖/pokeworld.game

據悉該公司以「Kotiota 工作室」名義發行 NFT 元宇宙遊戲,還聲稱與寶可夢國際公司聯名,白皮書稱《PokeWorld》世界將以虛幻引擎 5 構建,戰鬥透過 C++ 模擬運行,立基於以太坊區塊鏈上,讓玩家能透過 AR 手遊 App 邊玩邊賺寶可世界虛擬貨幣 $POKESHARD,遊戲預計明年 1 月推出。

圖/pokeworld.game

Kotiota 工作室唬爛自己曾參與其他《寶可夢》遊戲的開發,包括《朱/紫》和《Pokémon HOME》,但特設網站還把 Pokémon 複數稱作 Pkemons,顯然他們不知道寶可夢英文全名是Pokémonster。而寶可夢國際公司則澄清該公司並非其承包商,要求法院阻止他們在網站和社群媒體使用《寶可夢》商標。

圖/pokeworld.game

Kotiota 工作室背後的 Pokémon Pty 公司似乎坐落在澳洲墨爾本,於 2016 年註冊為私人公司,白皮書上看似有龐大的運作架構、合作團隊和願景,但法律文件顯示一切只歸共同創辦人「Xiao (Shan) Liu」(音譯劉小杉),曾有 3 年網站設計經驗,而公司似乎沒確切地址,僅為《PokéWorld》特設網站頁面,按下「試玩」則會跳出相當的 MP4 內嵌網頁,要求大家註冊並輸入邀請碼。

圖/pokeworld.game

根據澳洲媒體 Vooks 報導,Kotiota 工作室還厚臉皮的發新聞稿給遊戲媒體,「將您對 2000 年代的懷舊精神帶到 WEB3」,雖然他們的推特帳號已經被刪掉,但遊戲網站仍在線,能看見 3D 建模的粗糙寶可夢在 2D 背景下互相攻擊,內建莫名其妙的寶石、食物和魔法技能元素。

圖/pokeworld.game

圖/pokeworld.game

澳洲法院已在 11 月著手調查,隨後試圖聯繫該 NFT 公司並寄送相關文件未果,也沒得到被告任何回應,或許在法院做出判決前劉小杉就已經跑路了。

圖/pokeworld.game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寶可夢 IP 山寨 NFT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狐妖小紅娘》漫改三系列 預告齊發看誰最美

《犯罪都市4》系列風靡全球 馬東石暴力搞笑破紀錄

《背德迷情》排解戀人失蹤的寂寞 激情難以自拔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