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邀歐洲影視專家展開精彩對話

(左起)梁赫群、郁方、張本渝、謝祖武、何如芸、馬力歐將原班人馬演出《婚姻結業式2》。圖/華視提供
(左起)梁赫群、郁方、張本渝、謝祖武、何如芸、馬力歐將原班人馬演出《婚姻結業式2》。圖/華視提供

「 2022 TCCF 」進入最後倒數,昨(11)日在「內容交易市場」展區,觀眾不斷敲碗開拍第二季的《婚姻結業式》,宣告確定原班人馬全體回歸、「國際趨勢論壇」邀請到歐洲重磅專業人士展開精彩交流對話、「跨域舞台」昨晚在「落日飛車」、「聲子蟲」等團體的演出下,為展會掀起高潮。「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活動進入最後倒數兩天,有興趣參與「未來內容展」及「創新展演」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在「內容交易市場展」媒體發布會中,華視、公視台語台聯手打造的台語《婚姻結業式》,宣布將開拍第二季的好消息,製作人李慧蘭與謝祖武、張本渝、夏如芝、郁方、何如芸、梁赫群、馬力歐等原班人馬演員皆出席,此劇探討熟齡男女的婚姻感情百態,第一季播出後好評不斷,昨日釋出第二季開拍消息,令許多劇迷引頸期盼。

近年來,積極在國際佈局,看準臺、歐的影視產製環境與市場規模相近,且共享自由開放多元的價值,今年與歐洲最大電視劇集市場展「Series Mania」策略聯盟,此次邀請多位歐洲影視代表來臺分享國際通路、合製機制的經驗。在「臺歐影視合製入門」論壇中,Series Mania 大會電視劇集展會總監 Laurence Herszberg 表示,電影產業有柏林、坎城、威尼斯等歷史悠久的影展推廣,但電視產業卻缺乏這樣的展會,她因此在十年前成立 Series Mania,期望匯聚全球優秀劇集創作人士共襄盛舉,推廣劇集產業。近年來在OTT 串流平台推波助瀾下,劇集已蔚為風潮,連歐洲人也很習慣透過 等平台看世界各地的外語劇集,代表目前正是劇集蓬勃發展的最佳契機。

Series Mania 大會電視劇集展會總監 Laurence Herszberg 於「臺歐影視合製入門」論壇分享寶貴經驗。圖/文策院提供

GAÏJIN / CINEMA DEFACTO 製作人 Sophie Erbs 提到,過去有來臺合製的經驗,臺灣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創作相對自由,臺灣有許多優秀人才,當時在臺拍攝並後製影片,她覺得合製不僅是雙方共同投入資金,更重要的是人才、藝術交流,進而帶動國際產業的正向連結。

「提案大會」昨日進入最後一場長片專場,今年共有 9 部長片企劃案入選,包括《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推出的新紀錄片《愛子歸來》,紀錄 95 歲楊媽媽關懷撫慰受刑人的故事、公共電視的《破窗》,深刻描繪社會邊緣幫派份子的同性情感,以及前景娛樂策劃的《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結合青春愛情、穿越時空等商業片成功元素,製作團隊皆期望藉由「提案大會」的平台獲得國際合資合製的機會。

《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結合青春愛情、穿越時空等商業片成功元素,導演《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鄧依涵與前景娛樂創辦人黃茂昌希望在「提案大會」遇見國內外潛在合作對象。圖/文策院提供

「創新展演-跨域舞台」於昨晚熱鬧登場,以多樣態的跨域表演吸引粉絲目光,四組團隊包括後搖滾樂團搭配現代舞者的「聲子蟲X二律悖反協作體」、「落日飛車」、「餵飽豬」、「毀容姐妹會」,媲美專場的技術規格與演出體驗,為跨域舞台揭開序幕。其中位於松菸 1 號倉庫的「無界舞台」,首次以四面台形式呈現,帶給觀眾 360 度完全沉浸式的觀演體驗。後搖滾樂團「聲子蟲」與創作形式結合劇場、表演、聲響的「二律悖反協作體」,為現場樂迷帶來別開生面的表演形式,創造不同的聽感世界。

落日飛車於 2022 TCCF 跨域舞台帶來精彩演出。圖/文策院提供.jpg

今(12)晚樂團與設計跨界「拍謝少年 x 禾火設計」的表演將壓軸登場,明天(13日)下午陸續有結合電影配樂與 VJ 影像「絕代風華 vol.2 — 盧律銘電影配樂 LIVE SET」、金曲獎最佳樂團「血肉果汁機」將聯手「DJ QuestionMark」展現新型態的演出,精彩可期,更多訊息請密切鎖定官網 www.tccf.tw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創意內容大會 影視 文策院 劇集 Netflix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死亡男孩偵探社》漫畫改編 甜蜜的超能力少年搭檔

《挑戰者》情慾的無盡探索 爛番茄96%好評

《哈爾濱一九四四》秦昊x楊冪 女主狠勁是全劇低谷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