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吸引國內外買賣家共同參與

在「金馬創投會議入選劇集企劃案 (SERIES) TCCF提案專場」中,「失敗的金牌人生」企劃提案者向在場投資者分享故事發想與規劃。圖/文策院提供
在「金馬創投會議入選劇集企劃案 (SERIES) TCCF提案專場」中,「失敗的金牌人生」企劃提案者向在場投資者分享故事發想與規劃。圖/文策院提供

「2022 」於昨(9)日開幕首日「內容交易市場」人氣熱絡,由眾多專業產業人士共同參與,而業者舉行的媒體發佈會也帶來即將推出的精彩作品;「提案大會」則在開展首日率先帶來金馬創投會議聯名合作專場;「國際趨勢論壇」中的「焦點專場」由亞洲高峰會分享如何推動合資合製、新傳媒電視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分享製作與尋求合製的經驗,以及有意思國際傳媒分析臺灣如何在 BL 劇市場裡找尋新的定位跟方向。

在「內容交易市場」展區,今年不乏有許多旗艦型臺劇、優質綜藝節目參展,首日進場人潮可觀。在兩場媒體發布會中,由三立電視台舉辦的記者會,率先公布甫獲金鐘獎「綜藝節目獎」《大嘻哈時代》 第二季開錄消息,預計明年1月7日正式推出,並邀請到第一季冠軍 Young Lee 演唱「回到國華街裡」,暢聊過去選秀歷程及未來規劃。此外,來自馬來西亞的「好享廣播電視集團」則舉辦長片《解碼》發布會,搶先公佈最新卡司陣容,同時公開主題曲《空巢》,期望爭取更多合作通路的機會。

「內容交易市場」昨(9)日開市,吸引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香港等國際買賣家進場,人流熱絡。圖/文策院提供

今年比照國際大型展會辦理的4場「提案大會」,由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主持的「金馬創投會議入選企劃案 (SERIES) TCCF提案專場」率先登場,共有 14 組代表娓娓道出故事腳本,內容題材多元,引起在場多位潛在投資方提問。其中包括金馬影后賈靜雯製作的《新娘鎮》、《幸福路上》 導演宋欣穎新作《偵字 1992 號》、《孤味》導演許承傑與製作團隊再度合作《如果思念可以燃燒》、李烈擔綱製作的冒險奇幻劇集《長壽街的猴囝仔》 及澤東電影出品的科幻驚悚劇集《13》等,集結許多名導新作,內容精彩可期。

在「創新展演」展區共舉辦 35 場「主題沙龍」,5日開始已陸續推出精彩演講內容,昨天(9)日的演講貴賓包括曾榮獲艾美獎、威尼斯影展多項肯定的巴西 製作公司 ARVORE Immersive 營運總監 Doede Holtkamp,以務實的業界經驗,分析敘事及遊戲VR的市場與商機開發;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 (CNC) 數位內容總監 Olivier Fontenay與文策院文化科技處處長李懷瑾,共同探討公資金如何作為新媒體內容與產業發展的利基;而曾執導話題性VR作品《芭芭雅嘎:森林女巫》等作的法國鬼才導演 Mathias Chelebourg,亦分享其與香奈兒合作的最新VR沉浸式體驗作品《Rencontre(s)》幕後精彩製程。

在「主題沙龍-國際焦點」中,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 (CNC) 數位內容總監 Olivier Fontenay(左二)與文策院文化科技處處長李懷瑾(左一)、文策院顧問敖瀚林(右一),共同探討公資金如何作為新媒體內容與產業發展的利基。圖/文策院提供

而本屆「國際趨勢論壇」則首次推出「焦點專場」單元,分別由亞洲動畫高峰會 (AAS) 代表談討「通往國際市場的門戶:亞洲動畫高峰會如何推動合資合製」、新傳媒電視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一同賦予故事生命!」為題,分享戲劇製作、尋求合製的經驗以及有意思國際傳媒從「打造台灣BL『藍海策略』: 從BL看腐市場的運轉動能」出發,分析臺灣如何在列強環伺的BL劇市場裡找尋新的定位跟方向。現場吸引大批產業相關人士前來聆聽,提問互動相當踴躍。

「國際趨勢論壇」的「焦點專場」單元中,有意思國際傳媒以「打造台灣BL『藍海策略』: 從BL看腐市場的運轉動能」為題,分享其定位與利基,吸引滿場觀眾聆聽。圖/文策院提供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展期自 11 月 3 日至 13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臺北文創大樓、誠品表演廳舉辦。今年展會共有四大單元,「創新展演-未來內容展」率先於 3 日登場,「內容交易市場」、「提案大會」、「國際趨勢論壇」、「創新展演-跨域舞台」已陸續緊鑼密鼓展開,詳細內容請密切鎖定官網 www.tccf.tw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創意內容大會 動畫 戲劇 劇集 VR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死亡男孩偵探社》漫畫改編 甜蜜的超能力少年搭檔

《挑戰者》情慾的無盡探索 爛番茄96%好評

《哈爾濱一九四四》秦昊x楊冪 女主狠勁是全劇低谷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