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巨擘CJ ENM宣布韓臺合製計畫 深化臺灣與國際連結

(左起)大川大立總經理楊鴻志、中影集團總領林坤煌、CJ ENM HK 董事總經理鄭星勳10日出席2022 TCCF戲劇合作發布會並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將在金門開拍全新劇集。圖/文策院提供
(左起)大川大立總經理楊鴻志、中影集團總領林坤煌、CJ ENM HK 董事總經理鄭星勳10日出席2022 TCCF戲劇合作發布會並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將在金門開拍全新劇集。圖/文策院提供

「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昨(10)日邁入開展第二天,各場次活動輪番登場,許多業界龍頭代表紛紛參與盛會,其中在「內容交易市場」展區,影劇圈巨擘CJ ENM宣告與臺灣攜手合作劇集,積極進軍華語劇市場;甫獲金鐘新科視帝陳亞蘭的新戲《加油喜事》卡司曝光,期望藉由 TCCF 國際媒合平台,獲得更多通路、資金與人力的商業合作機會。

在「內容交易市場」展區,共舉辦了兩場媒體發布會,其中、大川大立與韓國影劇圈巨擘 CJ ENM 旗下東南亞分公司 CJ ENM HK,宣告將攜手合製一部以海島為背景的華語劇集。該計畫獲得支持及金門縣縣長楊鎮浯全力協助,明年下半年將在金門展開拍攝,期待透過 CJ ENM HK 在戲劇製作的專長和國際行銷通路,深化臺灣與國際的連結,提升臺灣內容國際能見度;此外,TVBS 八點檔大戲《加油喜事》強勁卡司曝光,由金鐘新科視帝陳亞蘭擔綱主演,演員周孝安、周曉涵、楊晴、鄒承恩、臧芮軒、劉育仁皆蒞臨現場,並分享拍戲歷程及出演心得。

(左起)臧芮軒、楊晴、周曉涵、周孝安、鄒承恩、劉育仁出席《加油喜事》記者會。圖/TVB提供

近年來,串流服務的興起掀起臺劇熱潮,5G 技術蓬勃發展,加速內容產業前進。今年「國際趨勢論壇-產業對話」以「內容產業新利多」場次揭開序幕。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蘇添財提到,2021年臺灣 OTT 影音年產值已達十億美金,現在是投資臺灣影視最好的時代,同時也是平台競爭最激烈的時期。中華電信長期採購版權臺劇及國片版權,支持臺灣影視產業,去年開始投資臺灣影視作品,一年投資達到一億,目前共投資了 6 部電影,還有至少 10 個案子正在評估中,並且投資入股影視製作公司百聿數碼,積極擴大影音串流內容佈局。

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蘇添財於「國際趨勢論壇-產業對話」,解析科技與娛樂產業趨勢。圖/文策院提供

在「提案大會」則分別舉辦動畫與劇集提案專場,內容題材多元,精彩可期。其中在劇集專場,今年共有 10 件作品入選,包括《華燈初上》導演連奕琦推出的懸疑驚悚新劇企劃案《筷》、《幸福路上》 導演宋欣穎製作的奇幻愛情作品《刺桐花茶莊》等,充分展現臺劇爆發的原創能量;而動畫專場也有人氣YouTube 頻道「囂搞Shaogao」企劃的《囂搞秀》及國內外獲獎不斷的導演連俊傑推出的冒險動作奇幻大作《毒蘋》等,類型多元顯現臺灣動畫潛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歐洲最大的電視劇集市場展「Series Mania」特別率團來臺,包含 Series Mania 大會電視劇集展會總監 Laurence HERSZBERG、法國付費電視頻道的發行商 MEDIAWAN 執行長 Thomas ANARGYROS 、影視集團 All3Media 亞洲業務副總 Kit Yow ,以及製作劇集《亞森·羅蘋》、《毒梟》的製作公司 GAUMONT 等。經眾多歐洲專業人士熱烈討論、從 20 多件臺灣作品中選出由夥同影像、麻吉砥加及韓脈文化集團跨國合製的《台北少年. 平壤少女》,參加明年「Series Mania」臺灣專場。

《台北少年 . 平壤少女 》提案者向現場潛在投資者介紹故事腳本大綱。圖/文策院提供

另外,「創新展演-主題沙龍」則有國際重磅講者親自來臺,分享寶貴經驗。其中包括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總監 Martin Honzik 與 FAB DAO 創辦人黃彥霖 (黃豆泥) ,就 NFT 議題的精采對談;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總監 Michele Ziegler 攜手 6 組 XR 與沉浸式製作團隊,帶來最新提案尋求更多跨國合作機會;Animoca Brands 數位策略合作總監 Zaf Chow 與文策院顧問敖翰林,共同探討 Web3.0 如何改變創意產業。

令人引頸期盼的「跨域舞台」將於今(11)日晚上壓軸登場,這次將聚焦「音樂的未來」,探索音樂與不同內容產業跨界合作的可能性,即日起展開連續三天的跨界表演,將有3大舞台、33檔跨域節目、42組表演團隊輪番上陣,更多訊息請密切鎖定官網 www.tccf.tw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韓國 影視公司 華語 中影 文策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