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啟動原創IP投資 攜公視開拍首部戲劇作品

公視「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作品「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演員簡嫚書(右)和李淳(左)飾演已訂婚的情侶,女方面對生子年限將至,卻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婚姻選擇。(高雄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13日 中央通訊社
公視「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作品「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演員簡嫚書(右)和李淳(左)飾演已訂婚的情侶,女方面對生子年限將至,卻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婚姻選擇。(高雄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13日 中央通訊社

電信旗下friDay影音自啟動「投資」策略,已完成首部原創IP多視角真人實境秀「極島冒險溜浪玖壹壹」,獲亮眼收視,也攜手合資開拍首部作品「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公視2018年推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成功引發熱議,開發出「你的不是你的」系列劇集,而「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延續劇集特色,結合新科技與科幻風格,呈現所謂「半幸福」婚姻的故事,全劇分5個單元,詮釋婚姻中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關係。

遠傳指出,「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邀集入圍與獲獎紀錄無數的5位導演、10多位主角及編劇,遠傳friDay影音即將於12月3日開播上架,其中「尾號1314」、「梅莉」已於今年高雄節完成首映。何潤東執導的「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雄影首映場則將在10月21日開演,金馬獎導演徐漢強的「聖筊」也受邀在2022金馬影展首映開演。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劇集共有五大單元,透過5組伴侶詮釋不同的婚齡階段,以及他們關係中的愛和恨,讓觀眾對於婚姻有不同的思考。 「聖筊」導演為票房超過2億、獲多項金馬獎提名的「返校」導演徐漢強。並由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獎、以及兩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的劉冠廷,與以「植劇場-天黑請閉眼」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孫可芳主演。講述一個鋼鐵直男為了贏過妻子貼心的青梅竹馬,決定用開發中的數位讀心神筊,贏回妻子的心。

公視劇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當中單元「尾號1314」獲選2022高雄電影節開幕片,主要演員李杏(左)、藍葦華(右)出席開幕活動,分享拍攝點滴。(高雄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10月14日 中央通訊社

「尾號1314」導演鄭文堂為金鐘獎與金馬獎常勝軍。由多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李杏、以及金鐘名單入圍與獲獎常客的藍葦華主演。講述獨自在台灣工作養家的牙醫,用關閉診所的手段,迫使長年在英國求學的妻子帶兒女回國。然而久違的一家團圓,揭露的卻是兩人追求美滿婚姻表象下深不見底的黑洞。

「恭請光臨 曾賈府喜事」導演為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的何潤東,由身兼編劇及導演等多重身份、且以「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獲得金鐘獎戲劇最佳女配角的簡嫚書,與導演李安之子、以「目擊者」、「智齒」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李淳主演。講述因「中年消失症」而趕著結婚的主角,為了讓婚禮順利進行而用高科技道具「婚姻好朋友」,卻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困境。

公視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作品「梅莉」15日下午在2022高雄電影節搶先首映,編劇夏康真(左起)、演員夏于喬、施名帥與導演高炳權出席。(高雄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10月15日 中央通訊社

「梅莉」導演為以「用九柑仔店」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的高炳權,由演員和主持雙才兼具的夏于喬、與以「黑喵知情」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施名帥主演。講述主婦梅莉想重返職場,而使用號稱「主婦好朋友」的人工智慧鼠,卻引爆重重家庭危機。引出是AI機關太聰明,還是人類從來就沒有徹底了解婚姻議題。

「沙之書」導演為演員、編劇、導演三棲的徐麗雯。由「戒指流浪記」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的林予晞、金馬獎與金鐘獎常勝軍温貞菱、及以「強尼·凱克」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瑞瑪.席丹主演。講述一對人人稱羨的同志伴侶,在其中一方外遇後,一邊是讓她一見鍾情的真愛,一邊是相約白頭的伴侶,最後誰才是大數據預言下的命中註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原創 IP 戲劇 公視 遠傳 電影

逛書店

延伸閱讀

《X戰警 '97》小淘氣不再前凸後翹了?經典升級口碑狂飆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美軍殺美軍 爛番茄92%鮮度

《九龍城寨之圍城》漫改電影 罪惡之城黑道之詩

《非關性愛》狂歡夜迷惘同意後 一切都不同了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