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劇團跨界合作 創造屬於台灣土地的原創故事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與如果兒童劇團跨界合作,全新創作的台灣原創親子劇「超時空總動員-連鎖返應」今(17)日首映。協會/提供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與如果兒童劇團跨界合作,全新創作的台灣原創親子劇「超時空總動員-連鎖返應」今(17)日首映。協會/提供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與如果兒童跨界合作,全新創作的台灣劇「超時空總動員-連鎖返應」今(17)日首映,多位連鎖業大老親自出席看戲,透過穿越時空把思緒拉回童年或創業初期,不禁感動打拚精神傳承下一代。

戲劇以協會9位顧問追求夢想、努力打拼的信念,作為全劇基底;歷時10個月,深度訪談12位指標品牌創辦人與3位二代企業家,取材真實人生故事,加上想像力,建構出無限台灣價值的,屬於台灣土地的原創故事。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陳翔玢、三商集團創辦人翁肇喜、曼都集團總裁賴孝義及董事長賴淑芬、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阿瘦集團總裁羅水木及董事長羅榮岳、天仁天福集團副總裁李勝治、旅行者創辦人彭民雄等都親自出席首映會。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副理事長蔡德忠表示,現在大家看到連鎖品牌都好像光鮮亮麗,其實創業維艱,過程更是辛苦、不容易,透過戲劇可以將創業精神傳承給下一代,堅持到底是重要的信念。

TCFA顧問、阿瘦集團董事長羅榮岳認為,台灣經濟奇蹟是打拼出來的,不只是科技業,從路邊小攤努力打拼到連鎖企業,連鎖業為台灣生活品質提升貢獻良多,很多老前輩創業熱情異於常人,現在小孩子不聽道理,透過戲劇可以傳達打拼、熱情,也可彰顯台灣IP的價值。

TCFA執行顧問、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説,「小店可以成就大事業」,連鎖業是日積月累不斷努力而成,透過戲劇可以勵志,提供正能量,也呈現熱情太重要了。近兩年多來連鎖業也慘遭疫惰打擊,不過,低潮也觸動轉骨,現在不只是熬過來了,更是邁向業績成長。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與如果兒童劇團跨界合作,推出的台灣原創親子劇「超時空總動員-連鎖返應」今(17)日首映。協會/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劇團 原創 IP 戲劇 親子

逛書店

延伸閱讀

《OUT》神顏男團 JO1 鍛鍊肌肉還原漫畫角色

《惡靈旅店 電影版》爪哇島郊區 美豔店主狩獵靈魂

《不夠善良的我們》五、六集高潮迭起 重磅客串卡司再公布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