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首度參與多倫多影展暨市場展 臺灣館助臺片攻北美市場

國際影視產業人士於臺灣館內洽談合作方向。圖/文策院提供
國際影視產業人士於臺灣館內洽談合作方向。圖/文策院提供

北美最大規模的 (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IFF) ,因每年展會正逢奧斯卡金像獎獎季宣傳期,被業界視為奧斯卡前哨站,與其平行舉辦之市場展「TIFF Industry」,成為歐美專業人士每年必訪的重點盛會。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年首度參與,除了設立實體臺灣館,向國際影人推介 82 件臺灣作品,亦協助臺灣年度奧斯卡代表片《該死的阿修羅》舉行特映、交流活動等創造聲勢,期能為接續的國際影視展會與競賽項目作整體宣傳行銷,並拓展臺灣電影產業進入北美市場。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各大影視展會因舉辦時機、參與人士的不同,各有其特殊性,文策院有不同的參展策略和目的,今年首度參與多倫多影展暨市場展,除了期待將臺灣代表片推進奧斯卡金像獎,也向北美產業推介臺灣優秀作品,增加國內產業更多跨國合作的機會,更深入參與國際市場運作,強化臺灣為最佳亞洲合作夥伴的國際形象。

多倫多影展被視為奧斯卡獎名單公布前的重要展會,為把握黃金宣傳時機,文策院於影展期間協助《該死的阿修羅》舉辦特映與交流活動,邀請國際專業人士參與,期能營造聲勢、口碑、吸引闗注,包含國際紀錄片影展(Hot Docs)藝術總監Shane Smith、鹿特丹影展選片人 Kristina Aschenbrennerova、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選片人 Kelly Lui 等重要影人出席。導演樓一安於交流會中表示,很開心透過放映接觸到國外的觀眾,開啟一些新的對話,希望之後有機會介紹本片給更多北美的觀眾。

導演樓一安向國際重要影人分享創作動機,介紹作品給北美的觀眾。圖/文策院提供

「TIFF Industry」今年於 9 月 8 日至 18 日舉行,文策院設立臺灣館共展出 82 部臺灣作品,除了橫跨各種類型,也呈現多元議題,其中電影長片包含今年臺灣奧斯卡代表片《該死的阿修羅》、「2022 台北電影節」閉幕片《童話・世界》、以戒嚴時代女性思想犯為主題的《流麻溝十五號》、臺式暴力美學大作《售命》;紀錄片則有一舉拿下今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與最佳剪輯等三項大獎的《神人之家》、金馬導演楊力州的《愛別離苦》、以臺灣田園詩人代表吳晟為主題的《他還年輕》;短片包含探討移工權益的《那一個晚上》、參與國外多個短片影展的《永別》;動畫則有採用影集《2049》世界觀的《2049+絕處逢聲》、入選「2022 慕尼黑國際兒少節目影展」的《捉蝶仔个人》,以及榮獲今年「瑞士紐沙特奇幻影展」亞洲競賽單元首獎、「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最佳造型與傑出技術項目肯定的《素還真》等。

多倫多影展創立於 1976 年,受安大略省政府與加拿大影視管理局(Telefilm Canada)積極支持,每年九月影展期間吸引全球近 70 萬名專業人士及觀影民眾前往參與盛事。文策院掌握世界影人動向,於影展宣傳臺灣年度奧斯卡代表片,並於臺灣館推廣臺灣作品與「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爭取更多跨國合作契機,增加臺灣電影產業的國際聲勢。

交流活動各國影展及買家齊聚多倫多影展主場館 TIFF Bell Lighthouse。圖/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多倫多影展線上型錄
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影展 多倫多 文策院 電影 創作 加拿大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