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知名動漫合作 日本特色人孔蓋吸引粉絲拍照留念

所澤市在2018年4月率先利用人孔蓋開展廣告業務,與當地企業,及「機動戰士鋼彈」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等知名動漫合作。目前每年賺到的廣告費達約700多萬日圓(約超過台幣154萬元)。擷取自推特
所澤市在2018年4月率先利用人孔蓋開展廣告業務,與當地企業,及「機動戰士鋼彈」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等知名動漫合作。目前每年賺到的廣告費達約700多萬日圓(約超過台幣154萬元)。擷取自推特

日經中文網報導,埼玉縣所澤市目前每年費收入達約700多萬日圓(約超過台幣154萬元) ,這筆錢已成為當地不可忽視都收入,而賺錢的祕訣就在人孔蓋。

所澤市在2018年4月率先利用人孔蓋開展廣告業務。他們的考量是,預計隨著人口減少,下水道收費也會減少,決定引進人孔蓋廣告業務自主開源。儘管所澤是最初面臨質疑聲浪,但人孔蓋廣告業務的知名度也逐漸提高。

所澤市推出的廣告投放業務有一至三年的專案,如果是普通企業廣告,租用一個人孔蓋三年約收費30萬日圓(約台幣6萬6000元)。目前當地企業共約投放30個人孔蓋廣告,加上所澤市與「機動戰士鋼彈」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等知名合作,特色人孔蓋的數量更多。

2020年秋季在所澤市開幕的文化藝術設施「所澤櫻花城」附近有許多卡通人物人孔蓋。在最近的車站JR東所澤站與櫻花城間,每隔幾十公尺就有一個畫著熱門動漫人物的人孔蓋。當局也在那年開始製作用LED照亮動漫人物的「發光人孔蓋」,向營運「所澤櫻花城」的知名出版企業角川集團收取廣告費用。

此外,「機動戰士鋼彈」作者安彥良和就住在所澤市,當地因此有好幾個「鋼彈人孔蓋」,吸引許多粉絲前來拍照留念。當局今年1月還將「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卡通人物人孔蓋做成卡片發放,結果結果8600張卡片短短兩天就一搶而空。

企業也對人孔蓋廣告評價很高,稱「行人意外看腳下,效果很明顯」。所澤市的成功也使其他地方政府紛紛效法。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動漫 IP授權 日本 廣告

逛書店

延伸閱讀

《OUT》神顏男團 JO1 鍛鍊肌肉還原漫畫角色

《惡靈旅店 電影版》爪哇島郊區 美豔店主狩獵靈魂

《不夠善良的我們》五、六集高潮迭起 重磅客串卡司再公布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