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件作品角逐!2022臺灣文學數位遊戲腳本贈獎

(前排左起)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副教授楊智傑、金獎得主黃念爵、國立臺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銀獎得主黃淳妤、佳作得主吳昌軒;
(後排左起)佳作得主游騰翔、金獎得主陳立軒、佳作得主吳昕曈、佳作得主陳怡閔、佳作得主林諺廷、佳作得主張睿恩合影
(前排左起)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副教授楊智傑、金獎得主黃念爵、國立臺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銀獎得主黃淳妤、佳作得主吳昌軒;
(後排左起)佳作得主游騰翔、金獎得主陳立軒、佳作得主吳昕曈、佳作得主陳怡閔、佳作得主林諺廷、佳作得主張睿恩合影

「2022臺灣數位」徵選,8月7日於舉行頒獎典禮。

本屆由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的黃念爵、陳立軒、林兆聰所組成的團隊,以李潼的《少年噶瑪蘭》為發想,創作出〈噶瑪蘭大冒險〉體感遊戲腳本,從百餘件中脫穎而出,掄得金獎。

《少年噶瑪蘭》描述一位身處1991年、有著噶瑪蘭血統的宜蘭國中生,穿越時空回到1800年的噶瑪蘭,並展開尋找族群認同的冒險之旅。金獎得主黃念爵說,改創的遊戲腳本結合童年遊戲,期待玩家跟隨主角潘新格,邊闖關邊認識噶瑪蘭

〈噶瑪蘭大冒險〉兼具適齡的趣味性、文化主題的豐富性、遊戲架構的完整性,獲評審團肯定,奪得金獎。團隊中的黃念爵與陳立軒,去年曾獲得佳作,今年再接再厲,抱走獎牌與5萬元獎金。

(左起)國立臺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金獎得主黃念爵、金獎得主陳立軒

數位遊戲腳本徵選今年邁入第4屆,首次以「文學作品」為發想題材徵件,投稿相當踴躍,共有118件作品參賽,為歷年最多。由於參賽作品精采,為鼓勵並推動「文學遊戲化」,除金、銀、銅獎外,評審團特別決議將佳作由原先的3至5名增加至7名,共選出10件作品。

前3屆的金獎作品已由科技公司「愛迪斯」分別開發成射擊遊戲「夢獸之島」、解謎闖關數位遊戲「1940」、體感遊戲「生命之鳥」。今年的〈噶瑪蘭大冒險〉也將於明年推出體感遊戲,讓文學走入日常。

得獎名單:

名次 姓名作品
金獎黃念爵、陳立軒、林兆聰 噶瑪蘭大冒險
銀獎黃淳妤完願之館——昭和花開 
銅獎陳琬宜Whose Eyes
佳作陳怡閔、吳昕曈、李采庭尋馨.尋心1930
佳作游騰翔、蕭伃佑她往何處去?
佳作林書慈、郭倢妏藍色泡泡
佳作邱繼偉 臺灣時空保衛戰
佳作張睿恩、林諺廷 再見噶瑪蘭
佳作陳羿廷  阿麗思漫遊奇境記
佳作陳雅涵、吳昌軒 哪吒遊府城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國立臺灣文學館 文學 遊戲 傳統文化 VR 腳本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