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圖書館策畫「林半仙傳說」動畫 入圍8項國際影展

高市圖林園分館策畫林園「林半仙傳說」動畫躍上國際舞台。圖/高市圖林園分館提供
高市圖林園分館策畫林園「林半仙傳說」動畫躍上國際舞台。圖/高市圖林園分館提供

市林園數位機會中心與高市圖林園分館主辦的工作坊,促成崑山科大教師曾惠青帶領視覺傳達設計系「拍片旅行」團隊5人,與金潭國小11名學童合作,以家鄉「林半仙傳說」合作編製逐格動畫片。動畫片推出後,深具地方特色的傳奇故事,加上兒童角度的演繹,獲得8國際肯定。

「林半仙傳說」動畫,共入圍西班牙TUBIFEST國際影展、義大利卡通俱樂部國際動畫與遊戲影展、2022巴拿馬系列國際影展、哥倫比亞的2021桑坦德國際獨立製片影展、孟加拉第20屆達卡國際影展、南韓金浦市國際青年影展、俄羅斯石花青年國際影展、印度諾貝爾國際影展。

高市圖林園分館主任李文娟表示,半仙是指可以通達天意的人,「林半仙傳說」述說一位來自於對岸的地理師,因為機緣巧合留在林園,由於當地人篤信風水,有許多特殊地形皆有風水名詞,透過故事將這些地理名詞串連成故事。而在地特色文化與民間傳奇,就是最好聽、最好看的故事,以好玩、好聽及感人的故事來宣傳家鄉文化,最易引起注目。

參與動畫製作的金潭國小學童,包括:龔郁淇、黃陳雯、黃芓榛、黃晨瑜、陳巧瑜、張簡詳翎、張簡君錡、劉靜璇、劉禹彤、劉宇晉、劉妤禎,他們完成角色與場景製作,並且參與逐格動畫拍攝的過程,透過這個活動與自己的家鄉有更深的連結。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動畫組學生田瑀萱、張育綾、陳明慧、劉宥瑊與王惠英,利用假日時間到林園教導金潭國小的學生如何製作動畫,並協助動畫的合成與後製剪輯。

崑山科大教師曾惠青2018年也曾與林園數位機會中心攜手,製作林園在地特色槺榔帚文化「林內天地掃之旅」動畫影片,也入圍過多國際動畫片影展。她表示,這次的動畫工作坊是很難忘的經驗,可以跟小朋友拍一部有歷史意義的動畫,學童的認真努力很令人讚嘆,過程對於師生都具有教育意義。影片網站:https://www.huiching.net/linbansian

「林半仙傳說」動畫片拍攝情形,需慢慢移動動作,一張一張拍照,很耗時費工。圖/高市圖林園分館提供
崑山科大教師曾惠青(左一)和志工同學、金潭國小學童,完成「林半仙傳說」動畫片。圖/高市圖林園分館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動畫 影展 高雄 偏鄉 圖書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