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刺客列傳」展出 藝術家洪天宇陳屍畫室 死亡逾1周

台灣藝術家洪天宇曾於2008年台北藝博會中,展出系列作品《大悲宴》。本報資料照
台灣藝術家洪天宇曾於2008年台北藝博會中,展出系列作品《大悲宴》。本報資料照

知名洪天宇前晚被發現陳屍在大湖鄉的畫室內,死亡已超過一周,檢警研判為心因性休克死亡,排除他殺,家屬沒意見;63歲的洪天宇曾被國立台灣選為台灣美術家「刺客列傳」四年級生之一的代表性畫家,作品多以關懷山林為主題,也曾多次獲獎。

苗栗縣大湖警分局表示,死者學生因聯繫不到老師,前晚到他位於大湖郷新開村的畫室查看,但大門緊閉,查覺有異,報警並會同消防隊破門,發現洪姓死者倒臥畫桌旁的地上,身體已浮腫,推估死亡時間已逾1周,研判為心肌梗塞方面的心因性休克死亡,昨天下午囑託台中地檢署相驗完畢,排除他殺,家屬無意見。

洪天宇1960年生於台中,畢業於省立新竹師範專科學校美術科,創作長期關注、凸顯生態環境議題,筆觸細膩,替台灣山林留下許多美好的記憶。

依據國立台灣美術館網站介紹,2013年推出的台灣美術家「刺客列傳」系列展覽,選出生於1931至1980年且持續創作的藝術家,依序每10年為一個世代區分展出,2008年洪天宇展出《大悲宴》系列。洪天宇2014年被選為「刺客列傳」四年級生之一的台中市畫家。

台灣藝術家洪天宇曾於2008年台北藝博會中,展出系列作品《大悲宴》。本報資料照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苗栗縣 藝術家 美術館 生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