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17世紀名畫家林布蘭未知畫作200年後面市 拍賣身價近千萬美元

荷蘭17世紀畫家林布蘭被收藏200年後重新面世的肖像作。網路照片
荷蘭17世紀畫家林布蘭被收藏200年後重新面世的肖像作。網路照片

17世紀畫家所繪的兩幅極其罕見的肖像畫作,被英國一個家族納為私人收藏200年後,終於重現世人面前。

(Christie)專家進行例行估價時發現這兩幅作品,林布蘭的作品在上通常可以數百萬美元成交。

佳士得主管 Henry Pettifer 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他目睹可追溯至1635年一對來自荷蘭萊頓夫婦的肖像畫之前,「還不知道會看到什麼」。他說:「我大膽想像,但更了不得之處在於,這兩幅畫從未被考據過,在林布蘭的文獻中完全不存在。」

這兩幅八吋寬的肖像畫會先在紐約和阿姆斯特丹展出,將於7月6日在倫敦的佳士得展廳拍賣,估計價值為500萬至800萬英鎊。

原收藏家族祖先的身份由佳士得保密,他們是在1824年在佳士得的一場拍賣會上買下這兩幅小型油畫。肖像的人物范德普倫(Jan Willemsz van der Pluym)夫婦是和林布蘭有家族關係。

范德普倫因因管道工程中致富,當年在萊頓市是顯赫的人物。他的兒子多米尼庫斯娶了林布蘭叔叔的女兒。

Pettifer 表示,流入市場古董品供給極少 ,而市場又很挑剔,但符合條件的品項的需求極大。」佳士德2009年曾以2,020萬英鎊的價格賣出一幅雙手叉腰的男性肖像畫,創下林布蘭拍賣的最高紀錄。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林布蘭 荷蘭 佳士得 拍賣會 藝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威尼斯台灣館「日常戰爭」精準命題 未開館先登國際舞台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