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書展 /《再見的練習》作者現身藍沙龍 分享改編親身經歷故事

今年拿下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兒童及青少年獎首獎的《再見的練習》作者林小杯也現身書展藍沙龍區和讀者進行面對面的創作分享。(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今年拿下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兒童及青少年獎首獎的《再見的練習》作者林小杯也現身書展藍沙龍區和讀者進行面對面的創作分享。(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2023今(1/31)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開,今年拿下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兒童及青少年獎首獎的《再見的練習》作者林小杯也現身書展藍沙龍區和讀者進行面對面的分享。《再見的練習》為一本100多頁的圖像創作小說,是作者林小杯真實親身經歷所的故事,內容藉由描述人與狗的分開、重聚又再度分開的不捨以及如何說再見。

針對《再見的練習》書名,林小杯表示,我根本不知道再見這件事情要怎麼練習,而這本書的書名是在創作的過程中所誕生的。這本書是林小杯沉澱了10年才創作出來的一本書,林小杯認為,當時才剛與自己心愛的分別,深怕創作時情感過於豐沛導致作品容易失去理性。直到前年,林小杯因想做好「再見」這個主題,因此想使用這一段人與狗的故事來好好詮釋再見這個主題。

然而,林小杯在編輯這本書的過程中,也有自己的一些堅持,例如林小杯不會以「走失」、「狗」去描述故事中狗兒走失的狀態,林小杯認為,這隻狗有它自己的自主和想法,也想透過自身與狗互動的過程表達這隻狗獲得自由的心情。

【2023台北國際書展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展期:2023年1月31日(二)至2月5日(日)

展覽時間:

●2023.1.31(二)-2.5(日) 每日10:00-18:00

●2023.2.3-4 (五、六)延長至22:00

展覽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1樓)

全入口開放使用悠遊卡、icash2.0、一卡通入場服務 (18歲以下憑身分證件免費入場)

●本文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北國際書展 閱讀 創作 改編 寵物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