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公布入圍名單 台灣上榜27件

亞洲最大規模競賽「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公布入圍名單,共有76國4,262件作品參賽,入圍108件。   圖/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亞洲最大規模競賽「2023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公布入圍名單,共有76國4,262件作品參賽,入圍108件。 圖/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3國際大獎賽」公布入圍名單,台灣藝術家入圍27件,入圍件數不到去年的一半,倒不是台灣藝術家表現不好,而是今年入圍件數大減,只入圍108件,入圍件數約往年的三分之一。

也就是說,今年大獎賽的入圍競爭更為激烈,計有76國4,262件作品報名參賽,每一百件入圍不到三件。入圍作品將於2023年5月5~8日「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中展出,8月31日公布優秀藝術家得主。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今年是第13屆,5月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已在網站上公布入圍作品,在以下網址https://www.arts.org.tw/2023/chi/result.html?t=1673860767754可以先睹為快。

台灣入圍的藝術家有18位,包括田弘一、吳家綾、呂正和、林酉融、林坤茂、林宗明、孫敏鳳、陳文傑、彭沛琪、黃素鈴、劉雅琪、劉維鈞、蔡育言、蔡麗美、鄭文珮、王向喆、鍾國文和蕭婧如。

今年的競爭來自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土耳其、日本、印度等國的藝術家,還有阿布哈茲共和國、阿爾巴尼亞、辛巴威、不丹等少有機會接觸的國際藝術家,參賽作品題材豐富各具奇趣。

主辦單位並沒有說明為什麼大獎賽入圍作品件數大減,猜測可能與今年新增的主題獎有關。

大會新增「2023國際年度主題獎:平行世界」,以手遊、電玩、動畫、動漫等的藝術主題為主,已截止報名,尚未公布入圍作品。

平行世界也是「202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主題。這「平行世界」要怎麼創作呢?農曆春節揭曉答案。

主辦單位在1月22日~29日(初一至初八)於全球「最大鋼製雕塑」的「淡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舉辦金氏世界紀錄TM「秘境藝術展」,這算是台北新藝博的會外展。有興趣的人可以把它納入走春行程,既完成走春祈福,又看了一個藝術展。

去年台北新藝博展出元宇宙的全新藝術,參觀的人玩得滿足,手機錄個不停,來個「二創」,錄下不少自己與作品的互動。「秘境藝術展」安排了喝送NFT的活動,不用自己拍,別人會幫你拍好,喝完咖啡就能收到以自己為主角獨一無二的NFT,去之前,可以上網看看相關資訊https://www.yuandao.org.tw/z-act01.php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NFT 藝術家 咖啡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