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古墓 溯至3500年前第18王朝

埃及當局今天宣布,在勒克索(Luxor)發現1座距今約3500年的古墓。 法新社
埃及當局今天宣布,在勒克索(Luxor)發現1座距今約3500年的古墓。 法新社

當局今天宣布,在勒克索(Luxor)發現1座距今約3500年的古墓。學家認為,墓中葬有第18王朝成員的遺骸。

法新社報導,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The Supreme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瑞(MostafaWaziri)表示,埃及和英國的研究人員在尼羅河(River Nile)西岸著名王后谷(Valley of the Queens)和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所在地出土這座古墓。

瓦奇瑞在聲明中說,「迄今為止墓內發現的第1批部件,似乎顯示墓穴可溯及第18王朝」法老艾基納登(Akhenaten)和圖坦卡門(Tutankhamun)時期。

第18王朝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NewKingdom)的第一個王朝,結束於公元前1292年,被認為是古埃及最繁榮的時期之一。

英國研究團團長、劍橋大學學者利瑟蘭(PiersLitherland)表示,這座墓穴可能屬於圖特摩斯(Thutmose)王室家族一名女性成員。

埃及考古學家卡邁爾(Mohsen Kamel)表示,陵墓內部「狀況不佳」,其中包括銘文在內的部分「在古代洪水中被破壞,墓室積滿泥沙和石灰沉渣」。

埃及近年來公布數項重大考古發現,最著名的是在首都開羅以南的撒卡拉(Saqqara)大墓地。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埃及 考古 王室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