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22台灣設計展」高雄設計中島揭幕 日夜都精采

「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蓬萊商港設計中島開幕,以22只擺陣成圓的貨櫃為背景,每只貨櫃皆為主題設計作品。記者徐如宜/攝影
「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蓬萊商港設計中島開幕,以22只擺陣成圓的貨櫃為背景,每只貨櫃皆為主題設計作品。記者徐如宜/攝影

「2022台灣展」今(6日)晚在蓬萊商港設計中島開幕,以22只擺陣成圓的貨櫃為背景,搭配「設計擎天光之展演」,展現台灣設計力。經濟部長王美花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港灣美景第一排為設計展揭開序幕。設計中島明天10大展覽全開,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為題,匯聚台灣設計能量。

台灣設計展是第3次在高雄舉辦,之前分別2005年於高雄衛武營、2012年在藝術特區,為高雄開啟城市與設計的對話。今年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打造萬坪展區,集結百位設計師參與,串聯超過500家業者。展場「青春限動」、「不朽青春」,收藏超過百種經典青春案例,展現年輕無畏的態度 ;「LOG ING‒登入元宇宙」結合數位體驗,讓觀眾乘著科技的翅膀飛上元宇宙;「DigiWave」融合藝術與科技,帶來沉浸式慶典;「登入大港」港史館搖身一變為城市資訊中心,匯聚城市今昔故事,並探索高雄未來夢想。

王美花表示,高雄產業快速發展,近來常到高雄動土,被陳市長「追到嘸路」。設計對大城市是重要元素,若無美學、設計,就不容易吸引年輕人的心,高雄市府在這次台灣設計展立下難以超越的典範,尤其38個行政區都投入,連戶政所證婚場所都重新改造。

「設計力成就偉大的城市、美麗的國家!」陳其邁表示,高雄是最學習、打拚的城市,以源源不斷的創造力,向世界與所在的土地學習。他與王美花都感謝此次參展的設計師,與總策展人副市長史哲,讓高雄整合港灣優勢與百年累積的人文歷史,以設計能量推動城市邁向美好明日。

由經濟部策畫的4個展區將於明日開展,「創造之城‒高雄」梳理港都工業及製造歷史;「未來轉變中」展區可以體驗港都如何以循環永續為議題,開啟城市轉型;「高雄產生」展現高雄地方產業的設計轉變;「未來巡航」則以渡輪搭載智慧科技,邀請民眾開啟一場穿越虛實的港都之旅。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城市展區」以設計導入建物,7座歷史場域包含貿易商大樓、原愛國婦人會館、紅磚街屋、北號誌樓、雄鎮北門、西子灣隧道、中都唐榮磚窯廠與紅磚事務所。而「設計響應」也將設計展場域延伸至高雄市市立美術館、駁二藝術特區、高市圖總館、等地,串聯起周邊豐沛活動。

「2022台灣設計展」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1點至晚上8點,周五至周日及國定假日延長至晚上10點閉館。相關訊息可上官網https://twdesign.tw/查詢。

「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蓬萊商港設計中島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三)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四)主持。記者徐如宜/攝影
「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蓬萊商港設計中島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出席。記者徐如宜/攝影
「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蓬萊商港設計中島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三)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三)主持。記者徐如宜/攝影
「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蓬萊商港設計中島開幕,搭配「設計擎天光之展演」,展現台灣設計力。記者徐如宜/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設計 高雄 駁二 古蹟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威尼斯台灣館「日常戰爭」精準命題 未開館先登國際舞台

國美館新書《曙光的輪廓》 探索台灣百年雕塑藝術發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