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化石首次登上亞洲拍場「尚神」身價估8億元

佳士得宣布11月將在香港拍賣暴龍化石「「尚神(Shan)」,這將是首次登上亞洲拍場的暴龍化石,估價為1500萬到2500萬美元。圖/佳士得提供
佳士得宣布11月將在香港拍賣暴龍化石「「尚神(Shan)」,這將是首次登上亞洲拍場的暴龍化石,估價為1500萬到2500萬美元。圖/佳士得提供

拍賣市場無奇不有。但近年最令人驚奇的拍賣當屬恐龍。兩年前,在紐約以破台幣9億元的天價拍出暴龍化石史丹(Stan),帶來恐龍化石的拍賣熱潮。繼今年5月在紐約拍賣恐爪龍化石以1241萬美元成交後,佳士得宣布11月30日將在香港拍賣暴龍化石「尚神(Shan)」,這將是首次登上亞洲拍場的暴龍化石,估價為1500萬到2500萬美元(台幣4.8億至8億元)。買家將獲得與化石相關的所有權利及軟資產,並能為暴龍化石重新命名。

佳士得表示,「尚神」暴龍化石遺骸長 12.2米,高 4.6米,闊 2.1 米,重 1400 公斤。其遺骸於蒙大拿州麥康縣的地獄溪層出土,估計生活於 6800 萬至 6600 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 組裝後的化石準確重現「尚神」暴龍生動的狩獵姿勢,體現其凶猛個性。化石遺骸達到級標準,以骨質密度計算的完整度達 54%,極具科學價值。

至於為什麼取名「尚神」?據了解,是因為暴龍化石遺骸的龐大尺寸,令人心生敬畏。尚神的S字母,也呼應目前名列恐龍化石身價最高的「史丹」(Stan)。身價驚人的「史丹」已運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預計將於2025年開幕的阿布扎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拍賣會 佳士得 化石 美國 博物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