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獲國家獎 恆春文化中心劇場館動工

屏東縣政府斥資8億元打造「恆春文化中心」,甫獲202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最高榮譽卓越獎的劇場館昨動土,圖為完工示意圖。圖/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斥資8億元打造「恆春文化中心」,甫獲202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最高榮譽卓越獎的劇場館昨動土,圖為完工示意圖。圖/屏東縣府提供

縣地形狹長,大型藝文展演場館和展演活動都在屏北的屏東市,縣府為縮短城鄉文化差距,去年投入6.2億元在中區東港鎮興建「王船文化館」後,斥資8億元在南區月琴故鄉鎮打造「恆春文化中心」,第一期民謠館去年底動工,第二期甫獲202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最高榮譽卓越獎的館昨動工,預計2年後完工。

屏東縣立演藝廳及藝術館在屏北地區,對屏東中南地區民眾距離遠,尤其百公里外的恆春半島居民。縣長潘孟安說,打破距離限制,縣府規畫在屏中和屏南各設1處綜合性文化展演場館,東港鎮「王船文化館」在東港舊址,恆春鎮「恆春文化中心」在恆春國中舊教師宿舍,已先後動工,成為蓄積地方藝文能量和推廣的重要基地。

縣府文化處表示,民謠館去年底動工,預計明年初完工,包含恆春民謠館、聲音博物館和圖書閱讀空間,將成為恆春半島重要的民謠培育中心;昨動土的劇場館經費約5.9億元,規畫671席座位演藝廳、200席視聽會議室和演出排練空間,餐廳、商場等服務空間,戶外露台可眺望恆春古城、山景。

文化處長吳明榮說,斥資8億打造「恆春文化中心」,台日跨國建築團隊合作設計,整合海洋文化、等元素,融合周邊百年古城城牆,如同海灣中停泊的船隻。內部融入古城及月琴等文化意象,可串聯周邊恆春社福館、古城,形塑恆春文化生活圈。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屏東 恆春 古蹟 劇場 火車站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