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瓦舍攜手三徑就荒 這一夜我們在茶館裡聽相聲 

為了復刻茶館文化,茶館「三徑就荒」邀請馮翊綱與時一修合演單段相聲節目《餓了》,節目聚焦傳統菜系與飲食文化,經典呈現「在茶館裡說相聲」。圖/三徑就荒提供
為了復刻茶館文化,茶館「三徑就荒」邀請馮翊綱與時一修合演單段相聲節目《餓了》,節目聚焦傳統菜系與飲食文化,經典呈現「在茶館裡說相聲」。圖/三徑就荒提供

」創辦人在台北旁的「三徑就荒」茶館說起相聲單段節目《餓了》,「左宗棠雞」的飲食典故融入小蔣總統、陳明通等時事梗,台下觀眾笑聲連連,一邊享用清茶與小籠包等點心,「這讓我想起四十年前初上台北,也是在茶館裡說相聲。」光陰荏苒,相聲的舞台和形式歷經演變,但馮翊綱堅持穿長衫說傳統相聲,如今重回茶館,歡喜又感慨。

為了復刻茶館文化,「三徑就荒」邀請馮翊綱與時一修合演單段相聲節目《餓了》,節目聚焦傳統菜系與飲食文化,自8月17日起四週期間,每逢周三演出兩場,經典呈現「在茶館裡說相聲」。

「相聲本來是街頭的藝術,進入茶館已經是精緻化了。」馮翊綱表示,1937年,北京西單出現中國第一個專門說相聲的茶館「啟明茶社」。那是戰火連綿的年代,「啟明茶社」幾乎天天都說相聲,一直到1949年結束營業,眾多相聲演員前後累積了五百個段子,成為老北京相聲文化的搖籃。

談到為什麼選在疫情時代復刻茶館文化,三徑就荒創辦人簡瑋婷表示,許多餐館在這段時間倒閉,讓她意識到茶館經營必須多元化。除了邀「相聲瓦舍」,她也邀請「泰和樓」攜手設宴,推出包含「絲瓜蝦仁湯包」、「鮮蝦蒸餃」、「牛肉捲餅」等十餘道餐點,重現昔日人們在茶館中享受娛樂之際,也同步講究茶飲、美食的熱絡場景。

馮翊綱表示,《餓了》是【相聲瓦舍】新作《虎藍回鍋炒雞蛋》中的一段,完整劇目12月起於台北、台南以及高雄演出,8月22日於OPENTIX文化生活啟售。

為了復刻茶館文化,茶館「三徑就荒」邀請馮翊綱與時一修合演單段相聲節目《餓了》,節目聚焦傳統菜系與飲食文化,經典呈現「在茶館裡說相聲」。記者陳宛茜/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相聲瓦舍 馮翊綱 松菸 兩廳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