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爆紅插畫家灰塵魚也進駐「桃園設計庫」

灰塵魚因奧運貓系列暴紅,進入圖像商品化世界,進駐桃園設計庫尋求資源協助。記者翁唯真/攝影
灰塵魚因奧運貓系列暴紅,進入圖像商品化世界,進駐桃園設計庫尋求資源協助。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市府青年局去年10月將中壢新明市場6樓閒置空間改造成「桃園設計庫」,協助工作者、設計師創業或媒合,已有25組個人及團隊進駐,就連去年畫「奧運貓系列」暴紅的灰塵魚也為開發新商品,蹲點近1年,藉此與其他設計師交流,尋找商品靈感。

灰塵魚本名李宜蓁,擅長透過擬人手法描繪萌系動物,去年因為將東京奧運羽球雙打冠軍王齊麟、李洋改用貓咪呈現,一夕之間暴紅。

隨心畫下選手的英姿在社群上引發網友熱烈回響,灰塵魚不僅社群網站關注人數增加,也陸陸續續有廠商上門談合作。她雖有10年接案經驗,不過缺乏將圖像商品化的經驗,加上在家工作容易懶散,因此進駐桃園設計庫,有了專業團隊輔導,加上進駐設計師之間腦力激盪,開發出的商品種類也愈來愈多元。

青年局長陳冠穎表示,桃園設計庫第一、二期招募目前有25組個人及團隊進駐,只要未滿45歲並符合資格的團隊及個人經評選可進駐設計庫,並使用直播棚、會議室等場地資源。今年商業媒合共30場,已媒合17場。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創 商業 插畫家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威尼斯台灣館「日常戰爭」精準命題 未開館先登國際舞台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