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壁畫首度跨海到浯洲展出 金門再現唐人風采

唐代壁畫文化特展,將展覽精選陝西歷史博物館的50幅壁畫,讓你一窺唐人的日常。圖/金門縣文化局提供
唐代壁畫文化特展,將展覽精選陝西歷史博物館的50幅壁畫,讓你一窺唐人的日常。圖/金門縣文化局提供

深受台灣各地觀眾喜愛的「盛世壁藏~唐代文化特展‧二部曲」,將於5月30日至6月16日,首度跨海到展出,屆時將展覽精選陝西的50幅壁畫,介紹唐人日常;現場還有提供體驗,歡迎民眾踴躍到場欣賞。

金門古稱浯洲,唐曾設牧馬場,陳淵奉命前來墾拓,對金門深具貢獻,被後人尊為「開浯聖王」。當年為儲存牧馬水源,堆建區隔海與湖的要地「埒牆」,沿用至明末並保留迄今,是金門與唐代淵源的實證。古人應對環境的智慧令人讚嘆,此次展覽同樣洋溢著唐人巧思,留待觀眾到場體會。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中,最特別的是首次展出唐著名宰相韓休墓近年研究與修復成果;除精彩展覽外,並規劃文化講座、漢服體驗、壁畫臨摹、曲水流觴、代表色票選、AR拍照、手機遊戲等活動,公益展覽,免費進場。

此次的展覽由主辦方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與金門縣文化局、國立金門大學通力合作辦理。展覽期間每日下午14點還有現場導覽,公益展覽,免費進場。相關資訊,請洽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或致電02-2706-0869。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二部曲」,將於5月30日起首度跨海到金門縣文化局展出,將展覽精選陝西歷史博物館的50幅壁畫。圖/金門縣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壁畫 金門 文化局 漢服 博物館 歷史 解謎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影/屏東「看海美術館」可愛巨貓裝置、擬真木雕令人秒融化

師大美術館「一拍即影」300件拍立得 見證攝影大師與黃金年代

南美館1、2館共展「沃克、海怪、炮火與他們」以藝術視角回望臺南400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邊玩邊認識臺南的史前文化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