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克定律」不只是物理定律 舞蹈空間新作隱喻人生

舞蹈空間新作「虎克定律」,將英國科學家虎克的力學彈性理論轉為隱喻人生的舞蹈作品。圖/舞蹈空間提供、張震洲攝影
舞蹈空間新作「虎克定律」,將英國科學家虎克的力學彈性理論轉為隱喻人生的舞蹈作品。圖/舞蹈空間提供、張震洲攝影

科學家虎克的力學彈性理論「虎克定律」說的是:施力愈大、等待愈久,其生成的爆發力則愈強。但舞蹈空間即將推出的新作「虎克定律」,不是要開物理課,而是將其轉為隱喻人生的舞蹈作品—當你等待愈久、終有一天抗壓性會生出驚人的飛躍力量,翻轉你的人生。

「虎克定律」導演黃申全將演出空間「中心演藝廳」視為一位虛擬舞者,運用舞台燈光及布景的高低懸吊,與舞蹈空間的舞者「捉迷藏」。

編舞家黃于芬則運用各種色彩的彈力繩,拉出舞者移動的線條,也拉出舞者勇於對抗的力量。當二人、三人,甚至十位舞者一起相互拉扯時,拉力與反作用力,搭配劉子齊現場,與音效絲絲入扣的投射,「虎克定律」就此蛻變成五感兼具的舞作。充滿想像的舖陳,讓觀眾目不轉睛、驚喜連連。

除了彈性繩,舞台上還將依序出現帶有迷濛感的養生膠帶,大片大片的彈性布,最後甚至連彈簧床都將搬上舞台。

黃申全表示,這是要測試各個物件的彈力極限。而黃于芬則要舞者走上最危險的邊緣,觀者隨著拉緊和放開的瞬間,感同身受地體會到快意釋放與同時浮現的恐懼害怕,任誰也無法再置身事外,在驚喜和驚嚇中,隨著作品起伏跌宕。

●《虎克定律》11月5日、6日,於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演出,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舞蹈空間新作「虎克定律」,將英國科學家虎克的力學彈性理論轉為隱喻人生的舞蹈作品。圖/舞蹈空間提供、張震洲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桃園 音樂 英國 展演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邊玩邊認識臺南的史前文化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