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人間國寶大集合!14位傳統工藝大師 齊聚開展

出身藝閣之家的顏三泰的作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出身藝閣之家的顏三泰的作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傳統工藝產業發展協會邀請14名人間國寶及傳統工藝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昨起在縣府文化觀光處聯展,展出50件粧佛、剪黏、彩繪、木雕、木結構、大燈飾、錫器等傳統工藝作品,還有白鶴獅陣、龍鳳獅陣及藝閣,展期至本月11日,縣長張麗善邀大家把握機會欣賞傳統工藝之美。

人間國寶傳統建築彩繪工藝師洪平順曾彩繪廣告看板、布袋戲布景,擅長畫、妝、油等技藝;無形文化資產粧佛技藝保存者丁宗華神像雕刻手法及彩繪、粉線雕等技藝精湛;出身藝閣之家的顏三泰擅長以民間傳說、英雄演義等故事主題設計花車,是極具草根性與故事性的行動藝術。

本次展覽集結陳明洲、許哲彥、張旭輝、顏三泰、洪平順、林聰賢、劉鴻林、蔡榮山、蔡明堂、林朝金、丁宗華、蘇木山、吳登興、老塗師藝陣發展協會等大師級藝師作品。

神佛雕塑藝師、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洲說,藝師創作展現創作者對傳統工藝的熱愛、執著與堅持,更是生命力的極致發揮,縣府積極推動傳統工藝保存與活化,以展覽、傳習及打造藝文聚落等方式,吸引更多人欣賞傳統工藝之美,歡迎大家來欣賞大師作品,不要錯過。

文化部人間國寶洪平順的傳統彩繪。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雲林 傳統文化 文創 文化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