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英/阿嬤就是愛買

阿嬤就是愛買。圖/陳完玲
阿嬤就是愛買。圖/陳完玲

「女兒傻瓜」是指把女兒寵上天的把拔,寵到連馬麻都吃醋了,我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孫女傻瓜」,不但對兩歲多的小多蜜有求必應,還將她衣櫥擠爆到氾濫成災的地步,兒子每回見我像作賊般偷偷摸摸、遮遮掩掩快閃進屋,就忍不住搖頭晃腦,說我無藥可救。哼,龜笑鱉無尾,他自己還不是不遑多讓,只差沒把天上的星星給摘下來。

舉凡當上阿嬤,幾乎都會成了愛買一族,以前當家錙銖必較,能省則省,現在雖稱不上財力雄厚,但至少手頭寬裕許多,還未到七十,早已隨心所欲常逾矩。路過童裝部就忍不住停下腳步,見那小小一件蓬蓬裙做工多細緻,領口袖口鑲著蕾絲邊,背後繫上蝴蝶結,長度剛好可遮住小屁屁;想像著小人兒扭動胖胖身軀一蹦一跳,粉紅花邊小內褲便若隱若現,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妳能不心動?當然要立馬掏出錢來占為己有。

也曾想為了經濟效益買稍大尺碼,至少可連穿兩年,但那就失去了小小孩特有的可愛本色,這麼想,心一橫,誰還顧得了吊牌上的數字?不同款式穿出不同風味,小女孩穿什麼花色都美麗,每一件都愛不釋手,難以取捨,於是阿嬤像失心瘋似的買,買,買,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小寶貝的櫃子則永遠填不滿。

我本以為只有小女孩的裝扮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小男生穿著應該簡單多了吧?家有四歲小孫的雅惠撇撇嘴:「哪天請閣下移駕寒舍參觀,再下定論。」她說小孫衣櫃貼標籤分門別類:帽子區、衣褲區、鞋襪區,單是衣褲還分兩截和連身,此外五分七分九分褲都要與鞋襪配對,可不是普通的講究。另一位朋友的金孫同樣衣滿為患,全拜阿嬤花錢不手軟所賜,當金孫衣櫃滿到關不上,她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趁著月黑風高攻城掠地到老公地盤,老公要梳洗時隨手拿到超迷你版衣褲,當場傻眼……害我們邊聽邊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一山還比一山高,看來各位阿嬤的症頭比我嚴重多了,簡直是「病入膏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生活趣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家庭主婦/上坡下坡

心語/聽障女兒,是我的驕傲

觀景窗

李亭慧/遺失的美好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