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館年付北市府租金300萬 文化部長:不可思議「大家評評理」

國立台灣博物館雖是國立、但腳下土地屬於台北市政府,每年要交3百萬租金給台北市政府。圖/台博館提供
國立台灣博物館雖是國立、但腳下土地屬於台北市政府,每年要交3百萬租金給台北市政府。圖/台博館提供

國立台灣雖是國立、但腳下土地屬於台政府,每年要交3百萬租金給台北市政府。文化部長今天出席台博館「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開幕,對於這筆「中央繳給地方」的租金表達不平之鳴。

他表示,一年300多萬對政府來講是小事,「可是這是一個國家的顏面」,國立台灣博物館的土地,每年要繳租金給台北市政府3百萬,經過多年的交涉移撥沒有結果,「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

李永得表示,未來的文化政策必須中央跟地方共同重視,台博館周圍的博物館群發展起來,變成台北市非常重要的文化地標,「絕對受益最大的當然是台北市」。他認為,博物館擔負非常神聖的公共任務,包括對於美學的推廣、知識的推廣、教育的推廣,還能吸引非常多外縣市或者是國際的觀光客,「創造了產值、創造了就業。」

他認為,每年政府投入了很多資源進來,但是每年台博館還要付給台北市政府租金,「台北市政府是不是有夠重視文化。我不知道,大家去評評理」。他表示,文化部也認真耐心跟台北市政府溝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北市 博物館 李永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